XU

Désespéré

我的队长好蠢萌【番外①】

为啥吞我文……不甘心地再来发一次,再被吞,我只能发图了。





顾修篇



*谁说极致的讨厌不是为了掩饰极致的喜欢。





        天开始变冷了。


        系领带的时候总会不经意碰到脖子上的牙印,浅浅的白痕与周围的肤色不太协调,弯起的弧度很容易让人联想到新月,它们一样具有不真实感。


        一不小心,脑子里就浮现某人那两颗招摇的虎牙,尖尖的,吸血鬼一样。


        但是,这种生物是怕光的。在夜晚的密林,在潮湿的下水道,畏畏缩缩,浑浑噩噩,没有温度,没有信仰,跟王俊凯是两个极端。


        在遇到他之前我就有这种感觉,尤其是经过青青房间,墙上挂着的三人海报中,他笑的一脸傻样,据说是猫纹的东西夸张地皱成一团,我发誓我只在哈士奇的身上看到过此类表情。


        真他妈蠢。


        我不知道这样的人是怎样在娱乐圈好好生存的,正如我不理解一向沉默寡言的易烊千玺为什么在提起他时会露出温柔而无奈的笑容。


        后来的某节英语课上,他间接解答了我的疑惑。


        “He is the sun.” 易烊千玺这样形容他心里想的那个人。


        讲台下学生窃窃私语,有的猜爸爸,有的猜弟弟,甚至还有人猜测到伟大领袖毛爷爷身上去。他淡然看着七嘴八舌的同学,眼底却是一片柔软的笑意。


        一群傻帽,这都猜不到么?


        我不屑地一哼,声音太大,传到了教英语那老头的耳朵里。


        “顾修!”老头生气地喊我的名字,“你来猜,Who is he?”


        懒懒地将腿搭在课桌上,我轻笑,顺便扔给易烊千玺一个蔑视的眼神。


        “A fool.”


        一个傻瓜。








        “顾总。”秘书提醒我:“时间快到了。”


        “知道了。”我回过神,揉了揉眉心,说不出现在是什么心情。


        风娱投资的电视剧《窃爱》收视率破纪录,我作为投资方要出席庆功宴。


        赶到现场的时候,王俊凯正拿着话筒发言,虽是端着官腔,但两颗虎牙清晰地暴露在灯光下,看起来心情不错。


        “谢谢导演还有工作人员的努力,还是希望大家今晚吃好喝好开开心心,最好是不醉不归!”


        呵,还不醉不归,这货以为是结婚典礼呢?就他那酒量,喝高了不得闹翻天!


        脖子上的牙印似乎在发痒,我忍不住伸手碰了碰。


        “哎呀顾总!”也不知道旁边什么时候多了个人,长得一脸欠扁,暧昧地盯着我的脖子道:“谁这么能耐能伤了你啊?”


        “关你什么事?”冷冷地扫了那人一眼,他被吓得闭了嘴。


        “顾总,这是蜀天娱乐杂志的主编。”秘书适时在我耳边说道。


        “关我什么事。”


        秘书的表情僵在了那里,我成功在她眼里看到了无言以对的尴尬。


        一点都不好玩。


        这时候王俊凯刚好下台,他向我这边瞄了一眼,眉毛微微蹙起来,然后装作什么都没看到一样绕去大厅另一边。

       
        这小子还真是没礼貌啊。


        微勾唇角,晃了晃杯里的红酒,我就这样迎了上去。


        “嘿,傻b,好久不见。”


        王俊凯翻了个很大的白眼,好端端的五官硬被他拉出一个不协调的鬼脸,我姑且把它看成是对我的欢迎。


        “是好久不见了,你看起来人模狗样多了。”


        “呵,怎么比得上你好不容易达到零的智商 ,刚才说的不错,至少没有病句。”我专心地品尝着杯里的红酒,淡淡的香气在口齿间环绕,透过高脚杯,王俊凯那张微怒的脸模糊了一半。


        心情莫名地好了起来。


        可惜这份愉悦维持不了多久,王俊凯在宴会进行三分之二时就找了借口打算提前离开,我听见自己喉咙里发出的冷笑声。这家伙当人眼瞎么?刚刚是谁大庭广众之下接了个电话然后笑出了后牙槽?不就是赶去见那个人吗,就那么……着急啊……

       
        想想还是自己一手促成了这对姻缘,心里就浮起一阵淡淡的烦躁。这当然不是后悔,我顾修的字典里没这两个字,就是看着他这么幸福,潜意识里一直有种想打碎它的欲望。


        但我明白我不能,那半年是怎么过来的只有我自己清楚。我像个偷窥狂一样,把这个笨蛋的一举一动都小心翼翼地看在眼里,去哪儿拍戏?进度如何?休息时间充不充分?助理有没有按时叫他吃饭……我甚至觉得,自己会不会是除了他父母以外,最了解他的人?


        不,不,并不是。比如我不知道他为什么离开易烊千玺后一点也不黏人,比如我不懂拍戏间隙时他为什么常常发呆,比如我不能揣测他笑起来的时候是不是真正的开心。


        最最重要的是,我不确定他心里是不是真如我所想,喜欢那个人。
       

        我在台下看着他表演悲欢,却忘记自己才是罪魁祸首,你问我是什么感受?我只能说,他身上的味道很香甜,怪不得易烊千玺会被迷惑,即使性别相同。


        就在我胡思乱想之时,不远处有人起身跟了出去,我揉揉太阳穴,心想还是不要参与乱七八糟的事,身体倒是诚实地做了它想做的事。


        寂静的地下停车库,只有灰暗的灯光忽闪忽灭,此时任何声响都会被无限放大。


        “千玺,我都冷死了。”某人语调上扬,有独特的撒娇意味。


        “把手套戴上,手怎么那么冰?”


        “什么手套啊,这是什么东西啊我从来没听过。”


        “……”


        “你手那么暖,牵你就好啦。”


        “傻子。”


        ……


        确定人已经离开,并且听不见车轮的响动后,我才懒懒掐灭手上的烟头,扔下地,用脚碾了碾。


        “滚出来。”


        停车库某个角落传来唯有窸窸窣窣的声音,墙上有影子一晃而过。胆子真的是大得很哪。


        在那身影即将逃走时,我顺利拽住了他的衣领,紧接着往墙壁狠狠一甩。一声哀嚎过后,面前这张因为疼痛而扭曲的脸才显露在眼前。


        “哦,蜀天娱乐的主编先生啊,真是不好意思,我还以为是贼呢。”


        “你,你想干什么?”看见他因为恐惧而放大的瞳孔,我不由得好笑道:“那么紧张干什么,我很久不打架了。”说罢轻轻拍了拍他的肩膀,明显感觉到他身体在颤抖。


        “我只是想……”手掌一用力,“喀嚓”一声,耳畔开始传来尖叫,“废了你而已。”


        无视捂着手臂痛到倒地打滚的人,我捡起被晾在一旁的相机,在他惊愕的目光中猛地砸向地面,一瞬间连同里面的秘密一起四分五裂。


        掏出手机打给秘书,“我在停车库,这边交给你处理。”


        她的动作会很快,明天这家娱乐杂志社就会消失,但是危机不会就此淡去,以后会有很多这样潜在的危险,我不是每次都会帮他们,等到未来某天秘密曝光,有多少好戏会等着开场不得而知。


        这样说来,王俊凯,你又欠我一个人情哦。


        眼前似乎浮现他懊恼的模样,微微一扬嘴角,口腔里还残留的酒精勾起一股奇异的香气,浅浅淡淡的,正如很久之前有个人发间的香味在鼻尖晕开一般,微妙的情绪就是在那个时候开始。


        我永远不会忘记,在我礼物还没来得及放下时,穿着笨重玩偶服的家伙带着满脸红晕突然冲进我怀里,我还没分清那对傻兮兮的虎牙是真实还是梦境,脖子倏地一疼,有什么尖尖的东西就那样刺破皮肤,刺进心里。


        扑通,扑通,扑通。


        “咬死你哦。”埋在胸口的人话语间尽是醉意,我却有种某样东西要从胸腔里蹦出来的错觉。


        扑通,扑通,扑通。


        王俊凯,你是不是有毒。


        扑通,扑通,扑通。


        老子心脏病都要被你吓出来了。


        扑通,扑通,扑通……


        笨蛋。
       

(别再吞了哦,气死我了,到底有什么敏感词啊)

评论(45)

热度(28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