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U

Désespéré

入戏

#瞎编的
#勿上升

#就当作是迟来的生贺吧




01.


睁开眼睛的时候,目及之处一片雪白,单一的色彩伴随着随之而来的晕眩感,使得夏常安怔愣了好一会儿。


空气中飘散着消毒水的气味,浓到刺鼻,手臂上似乎扎着针,药物沿着透明的管子输入静脉,沿着血液安抚他那颗不安的心脏。


是的,他感觉到了自己胸膛下的心跳,微弱却富有生命力,那一刻他突然意识到一个问题。


——他没死。


在剧烈爆破和高温分解的情况下,他居然能活下来,简直是个奇迹!


回想起当初被关在实验室做研究的日子,夏常安的表情有些灰暗,在那群技术人员计划提取出他的记忆芯片销毁的时候,他就没打算任人宰割了,既然逃不过那就同归于尽好了,起码他不会像别的AI一样,变成一个没有感情没有温度的怪物。


只是在引爆身体之前,他还是闭上眼睛,小心翼翼地呢喃着一个人的名字。


如果说还有什么是他放不下的话,那就只有那个人了。


谌浩轩。


夏常安不知道该如何描述自己的心情,他迫切需要见到浩轩,需要他的安慰,需要他的拥抱,需要和他分享活着的喜悦。他的精神很亢奋,但身体却不怎么听话,努力了很久也没办法移动自己的胳膊,反倒头晕脑胀,喘得不行。


正当他继续着动作的时候,门开了,走进来一个带着眼镜三十岁上下的男人,佝偻着背看起来似乎很疲惫,但在对上那双闪着疑惑光芒的桃花眼后,立即见鬼似的发出了一声杀猪般的嚎叫。


“啊啊啊啊啊——”


男人好像被吓得不轻,夏常安也吓了一跳,难不成经历过爆炸后他毁容了?现在的样子很吓人吗?


他想抬手摸摸自己的脸,却被那个男人一把抢了先,感觉到手被握得死紧,偏偏那人还一副快要哭出来的表情,仿佛只要松了手他就会死一样。


叔叔,你能放开我吗?我跟你不熟。


话还没说出口,那人直接嚎起来,“我的祖宗啊,您老终于醒了,要再晚个几天我真没法压住这事了……”


……


“您哪位?”


男人噎住了,目光在他身上打量了几番,随后手一挥笑道:“别闹了,不好玩。”


“您哪位?”


“哎呀,你好歹也二十多岁的人了,玩什么失忆,幼稚不幼稚?”


“您哪位?”


“都说了别闹了!”


“您哪位?”


“……”


夏常安看着他越来越僵硬的笑容,心里更加疑惑,而男人盯着他不像作假的模样,一时间也说不准他是不是装的。


他试探性地说了句:“我是你爸爸。”


夏常安真的很想翻白眼了,“骗谁呢!”


不待男人舒口气,就听他继续嘀咕道:“难不成你还能生出一个机器人?”


男人一口气憋在胸口,这才惊慌失措地站起来,往病房外跑去。


“完了完了,孩子脑子坏了,医生在哪,医生呢?”


……


夏常安看着他慌乱的样子,蹙眉。


屋外阳光明媚,微照进房内,透过那一丝光晕,空气中微微悬浮着细小的灰尘,落在鼻子上有些痒,他不由得打了个喷嚏,牵一发而动全身,四肢传来密密麻麻的痛感,疼的他倒吸一口气,然后他就呆住了。


AI……有痛觉神经吗?




02.



“你叫什么名字?”


“夏常安。”


“您还记得以前的事吗?”


“记得记得,我真没失忆,你们让我走吧,我要去找人。”


“您目前的身体状况需要静养。”


“不是,我虽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或许是爆炸破坏了神经装置,但我自愈能力很高的,要不我跑两圈给你看看?”


……


医生盘问了他许久,又给他做了全身检查,在照CT的时候夏常安一度认为自己会受X射线影响自动死机,最终一番折腾,医生总算下了诊断。


“身体除了表面擦伤和软组织挫伤外无其他外伤,体质较弱需要及时补充维生素…”停顿了一会儿,瞄向他的眼神有些复杂,“病人明显出现记忆紊乱,情绪焦虑的症状,结合他之前有过轻微抑郁来看,不排除患有精神方面的问题。”


夏常安表面上乖乖听着,内心已经烦躁的想挠人了。


到底什么时候才能离开,他必须尽快联系浩轩,那家伙肯定伤心死了。


可惜医生还有那个男人不准他离开,每天还被强制打针喂药,还要被迫接受什么心理治疗,他觉得再待下去就真的成神经病了。


经过一段时间的治疗,身体创伤渐渐愈合,夏常安已经能自如行动了。某次趁人不备,他悄悄爬上窗台,十五楼的高度,下面的车流缩小成一个个黑点快速移动着,他现在的视力不比当初,只能以人类肉眼看东西,假如动力系统没有被破坏,几十米的高度对他来说是小儿科。


不妨,试一试?


他小心地往外探出身子,风从他脸颊吹过,他在心里计算着下坠的时间和速度,发现大脑不如以前灵活,便作罢。


这时身后突然响起惊声尖叫,转头看去,还是那个男人,他一脸惊恐,指着夏常安的手指都在打颤。


“爷爷,我叫您爷爷成吗,你下来,有话好好说,别寻死!”


我没想死……


夏常安无奈地回头看他,“我只想出去,不是寻死。”


“好,出去!”男人睁大眼睛,点头如捣蒜,一副安抚的语气,“不就是出去吗,我现在就去给你办出院手续,你下来,上边危险。”


在男人哀求的眼神下,他最终放弃了跳窗逃跑的想法,男人也如约办好一切,带着他从医院离开。


“谢谢叔叔。”夏常安看着后方越来越远的医院大门,松了口气。


正在开车的男人顿了一瞬,犹疑着开口,“我只比你大九岁,还是你经纪人,你平常都叫我莫季哥的。”


“哦,磨叽哥。”


“……”


车开了一段路,夏常安看着街边的建筑,完全跟自己印象中的城市不一样,他有些慌了,要是这里不是他想象中的世界,那么他该去哪里找浩轩?


眼睛漫无目的地搜寻着车窗外的一切,愈发焦躁的时候,目光忽然被一块巨大的广告牌吸引住了。琥珀色的眼睛,微弯的嘴角,还有不轻易显露的梨涡……这不是谌浩轩还能是谁!


“磨叽哥,快点带我去找他。”夏常安指着那块广告牌,声音急切。


莫季虽然奇怪,但也连忙应声,现在他可不能再惹小祖宗不快了,万一他再做出啥冲动的事就完蛋了。


一路将车驶到易氏娱乐,车还没停稳,后座的人就已经奔出去了,莫季丝毫不怀疑这速度是可以和世界纪录相媲美的。


夏常安冲进大厦后立刻引来了众人的注意,毕竟顶着那样一张明星脸,公司又是迷妹众多,虽是见多了艺人,但消失三月有余的当红偶像突然出现在这里,还是引起骚动。


夏常安顾不得其他人,抓住一人就询问谌浩轩的下落,被问话的员工呆了半天,才反应过来,道:“谌…你说的应该是易总吧,他在办公室开会啊。”


夏常安忽略了易总二字,甩开身后的人跑向电梯,同时也忽略了女员工传来的声音。


“王俊凯,我是谌夏党哦,谌夏万岁!”


另一边易烊千玺刚开完会,前脚才出会议室,下一秒便被一个黑影撞了个满怀,他好不容易稳住身子,就见那人如树袋熊一般整个人挂在他身上,这场面别说其他人了,连他自己震惊不已。


“浩轩…”耳畔传来那人惊喜激动的声音,熟悉的音色猛地让易烊千玺回过神,一把扯下身上的人,“王俊凯,你怎么在这?”


“你说什么呢,我是常安啊。”夏常安见他不着痕迹地拉开两人的距离,嘴巴一瘪,不依不饶凑近道:“我还要问你呢,你什么时候重新开了家公司?你不去国外了吗?”


恰巧抬起头,对上那双琥珀色的眼眸,以往都能直观地从中看见自己的模样,如今却只能看见一片深邃,还有一丝不易察觉的疑问和惊愕。


许久,易烊千玺才在早已石化的众人面前,缓缓吐出几个字。


“哥们儿,你有病吧。”



03.



夏常安觉得自己很委屈。


他不明白这个世界是怎么了,为什么眼睛一闭一睁周围就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身体的改变还是其次,别人用异样的眼光看他他也不在乎,他唯一在意的是谌浩轩已经不是他认识的那个谌浩轩了。


他听见别人叫他易总。


他看见他神色冷冷地散了高层们。


他没错过他望向自己的眼神中流露的陌生。


不是我有病,是你不记得我了呀。夏常安固执的这么认为。


后来还是莫季的出现打断了这诡异的气氛,他先是赔了个笑脸,然后急匆匆地将易烊千玺请到一旁说话,不知他说了什么,后者的脸色一下子变得很古怪,他看了眼站在不远处的夏常安,仔细思考了一会儿,表情才恢复淡漠。


夏常安都快急死了,他现在很不安,隐隐觉得似乎发生了什么事,又怕谌浩轩露出刚才那种礼貌的疏离,没敢过去打扰。


易烊千玺听了莫季的一番解释之后,总算从方才的震惊里跳出来,本着人道主义的原则,他本来是不愿多作计较,准备把人送回医院的,可那人张大湿漉漉的眼睛一派无辜天真的样子不知戳中他心里哪个点,语气竟然缓和下来,甚至不明不白的话就从嘴里蹦出来了。


“你先回去,我晚点去看你。”


“真的吗?”夏常安就差跳起来了,他就知道浩轩才不舍得忘记他。


易烊千玺说完其实就后悔了,他跟王俊凯也不过是一部戏的交情,而且他并不想惹上麻烦,尤其当麻烦看起来很不好解决的时候。所以当他鬼使神差应了并把人送走后,立即把这事忘得一干二净。


夏常安被经纪人带回家后,安静了一阵子,但左等右等总不见易烊千玺联系他,问莫季也总是支支吾吾不给话,饶是他再笨也悟出点什么来了。


莫季见他整日静坐在屋里不与人交流,怕会加重他的心理疾病,搞不好再想不开,那他这个经纪人就可以嗝屁了。


事实上夏常安一直在琢磨这几天的事,他甚至认为这可能是个梦,或许是研究室的人抱着某种目的在他身上进行的另一个实验,可周遭的一切那么真实,不像是虚拟的。


其实是什么真是假好像没那么重要了,最重要的是,他现在好想见浩轩啊,索性他是不会来找自己了,那就主动去见他。


莫季自然是不敢拒绝的,他巴不得小祖宗往外多跑跑,多见见人,不用人催,他确定了易烊千玺的大致方位之后载着人就奔赴现场。


几公里外正参加饭局的易烊千玺眼皮一直跳啊跳,预感有什么不好的事即将到来的他下一秒就在厕所里遇见了夏常安。


不能说是碰巧,这人明显是有计划地在这等他,两人一撞见他就笑弯了眼睛,桃花眼眯成一条缝,就差飞扑过来给他一个熊抱了。


“浩轩,你终于出来了。”


看吧看吧,就说特意在这等他的。


“你找我什么事?”


语气有点冷,夏常安愣了一下,随即难为情地低下头,嘴巴不自觉努起,“就是想你啊。”


厕所灯光很暗,易烊千玺却是一眼就发现了他发红的耳尖,可能是喝多了,脑子有一瞬间不太清醒,听见那一句略显羞涩软乎乎的“就是想你啊”,再硬的心肠都得软下三分。


“回去吧,有空我会打电话给你。”


夏常安眼里有失望,他没想到自己还是会被赶走。


易烊千玺哪能看不出来,叹了口气,说:“不骗你,一定去找你。”


“好。”夏常安答应的快,看见他认真的做出承诺笑得更欢了,虎牙更是一个藏不住暴露了,一瞬间晃花了某人的眼。


射手座该死的颜控设定啊。易烊千玺默默叹息。



04.



易烊千玺这回没食言,忙完了手头的事果真去找了夏常安,他俩以前微信互加好友过,只是他不常用,而那傻子如今估计也不知道怎么使用微信功能。


夏常安一见到人就乐坏了,拉着人就不放手,眼睛扑闪扑闪的,黑色的眸子紧紧盯着他,似乎怕他突然跑了一样。


易烊千玺心一软,情不自禁捏捏他的脸,温声道:“饿不饿?吃饭了吗?”


“没有,我等你来。”夏常安红了脸,摇摇头道。


“那我请你吃饭吧。”


夏常安当然乐意,扔下莫季头也不回跟人走了。易烊千玺包下了一家高级餐厅,所以两人拉拉扯扯走进去的时候也没人注意,这里位置很好,窗外风景也不错,餐厅内缓缓泻出的小提琴声美妙动听,只是没分得主人公半分心思欣赏。


夏常安边吃牛排边跟易烊千玺聊天,虽然聊的都是以前的事,但眼前的人总能很快搭上话,并把话题延续下去。一顿饭吃得挺愉快,除了一点小插曲。


“为什么你可以喝酒,我只能喝牛奶。”


“你忘了第一次喝酒差点把寝室给烧了吗?”易烊千玺不急不徐,跟以往的回答无二,夏常安想起当初的窘态也不好再顶嘴。


“快点吃,菜都要凉了。”


“那有什么关系,我可以加热啊。”说罢就想伸手调温。


“不用。”易烊千玺拦下他的动作,额头的青筋突突地跳了跳,半晌才温和地开口问:“吃完饭你想去哪儿玩?”


夏常安摇头,他现在对这个城市很陌生,他就想跟着谌浩轩,无论去哪都行。


最终二人还是回了公司,一来两人都是公众人物,二来夏常安刚出院没多久不适合到处乱跑。


夏常安就坐在总裁办公室内,歪在沙发上看他的浩轩批阅文件,认真工作的男人总是很帅,他心里也开始冒起一簇一簇的小泡泡。


当年在高中,浩轩也是这样每天认真上课做笔记,自己的阈值没被调高前,智商不见得多高,有时就会赖着人家帮忙让他讲题,那时浩轩虽然冷冷的,可是一次也没拒绝过自己的要求。


眼前的人和记忆中的人重叠到一起,夏常安眯起眼睛,露出猫儿般满足的笑容。



05.



大概是易烊千玺对他的态度渐渐温柔,夏常安仿佛忘了现在的处境,仿佛又回到了学生时代,粘人的本性一上来,甜的周围人都遭不住。


易烊千玺工作,他在旁边看着;易烊千玺休息,他端茶倒水候着;易烊千玺出差,他屁颠颠收拾东西跟着一起飞到大洋彼岸。


有时见到他那副灿烂热情的模样,当事人都觉得以前那个忧郁内敛,沉默寡言的王俊凯是假的了,如今开朗乐观的性格,配上这多情的样貌,倒是越来越有魅力。


到达国外的第二天,易烊千玺就忙的没影了,夏常安不像再添乱,有一搭没一搭地拽着莫季聊天,莫季看着夏常安几月来的变化,惊喜地发现恢复正常有望,于是说话时放的开了些。


“颁奖礼的事特别多,你就再等等吧。”


“什么颁奖礼?”


“呃……电影…吧。”


莫季干笑了两声,迅速想转移话题,可夏常安这次不打算轻易放过他,“浩轩出演了电影?”


莫季在心里暗暗扇了自己一个巴掌,识相地闭了嘴。夏常安见他不再吭声心里很奇怪,却也没再追问,只是在晚饭的时候突然说要玩手机。


莫季何等聪明,猜出这孩子不太对劲,不敢轻易给他,只说他的体质只能短时间打电话,无法触碰电子产品时间过久,不然会受电磁波干扰。


这样说好像没什么问题,以前就发生过手机死机事件,后来阈值调高他甚至可以直接用脑电波联系浩轩,也就没再碰过电子产品。


低气压只维持了一会儿就消失了,原因不过是易烊千玺回来要带他出去一趟,夏常安马上换上了一副笑脸盈盈的表情,眼里闪烁着期待。


市郊有一处山谷,白日风光怡人,晚上大片大片的萤火虫会吸引数不清的情侣,因这浪漫的氛围,这山谷又被市民称之为“情人谷”。


情定终生,一往而深。


易烊千玺觉得自己的目的昭然若揭。


他没告诉过夏常安,第一次见面因戏结缘,初遇时神情忧伤,安静乖顺,就已经让他的心莫名其妙心动一瞬,不奢望,只悸动。


后来被这只大猫缠上,才彻彻底底栽了。世界上有这么多喜欢易烊千玺的人,只有他才敢当面温情腼腆地说“想你”,以无法拒绝的姿态强势入侵他的生活。


想起刚刚颁奖典礼上某个单纯的小女孩忽然眨着漂亮的眼睛问自己:“Uncle Chen,do you love IAN?”(谌叔叔,你爱伊恩(夏常安)吗)


“Of course.”


当然爱。


光火闪动,人影绰约,夏常安看到易烊千玺温柔的笑,心扑通扑通好像要蹦出来,多情的眼睛此刻纯情得要命,视线胡乱瞟着,来不及掩盖紧张与雀跃。


天地间好像只剩下一种声音。


“谌浩轩欠夏常安一句我爱你。”


眼见心上人满脸通红地低下了头,易烊千玺的心也仿佛被什么灌满,那一丝柔情旖旎的心思再也藏不下去。


“附近的火山温泉很有名,我们一起去泡温泉吧。”


……


夏常安的笑容一顿,然后抬头,看着他的眼睛,半是撒娇半是认真,“可是,千玺,我好累啊。”


我很害怕,易烊千玺。



06.

癔症是由精神因素,如生活事件、内心冲突、暗示或自我暗示,作用于易病个体引起的精神障碍。典型症状包括分离性漫游,分离性漫游症是漫游症的一种,是有短暂失忆或者长久失忆的一种漫游症状,一般,漫游者会失去自己曾经所在的环境记忆,而获取了以前的某段记忆作为自己的记忆或新的状态,去生活在另外一个环境,完全忘记自己而把自己认为是自己曾经记忆中的某个人。




我很久没见到易烊千玺了,我很想他。


但我还是忍住了,医生说我正在痊愈,起码我现在清楚地认识到晒太阳并不能吸收太阳能,我的手并不能加热饭菜,从十五楼摔下去我会死得很难看……


我是人,不是AI。


这句台词终于梦想成真。


我在心里舒了口气的同时,也替易烊千玺委屈。那段时间我干了什么事儿我都没脸提,当然我指的不是缠着他,而是借着AI的名义送走了他房间内那只被判定病毒携带者的猫。


他亦如电影中谌浩轩包容夏常安那样包容我,小心翼翼怕我知道真相怕刺激我的模样差点被我怀疑是暗恋我很久了,不过纸包不住火,我还是猜出了真相。


你问我怎么确定的?你傻啊,谌浩轩那么细心的性格,怎么可能让夏常安下水让他死机?而这傻小子居然要请我泡温泉,事实证明再聪明的人也会有栽倒的一天。


你们大概想象不到我喊他千玺时他的表情。


他看起来快要哭了。


要是换个时机我说不定会上去给个安慰的抱抱。


能得到易大影帝的心,我牛逼吧。


时间一晃又过去了挺长时间,现在大概是深冬时节,房间内开着暖气,我感受不到冷,有时候隔着门,我似乎能感觉到他在外面。


莫季整天守着我,差点忘了自己其实是个经纪人,他有大把的时光在外边造作,却选择来撩骚我,不知在哪听人说念经能使人静心养性,抱着本《般若波罗蜜多心经》嘴里就不停歇,我费了好大的力气才忍住掐死他的冲动。


“小凯,你真不打算见他吗?”每当这时莫季总会提这个问题试图转移我的注意。


见,当然是要见的。


在此之前我要好好治疗,才能在见面之时还能他一个健健康康的王俊凯。



07.



20xx年圣诞,消失十个月的当红偶像王俊凯宣布复出。


第二天,微博被易烊千玺一句话刷屏。


“易烊千玺欠王俊凯一句我爱你。”




————THE END

评论(39)

热度(49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