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U

Désespéré

我的队长好蠢萌【18】

#我是编的我是编的我是编的
#不要上升
#不要上升
#不要上升


        18.


        最终王俊凯还是没能逃过陪千玺军训这一劫。他就奇了怪了,老幺从来都是个独立的人,怎么就单单爱把自己捎带上,难不成他能避邪?


        无奈地抬头看着万里无云的天空,他懒懒地倚向背后的树。远处一排排穿着军装的学生正在太阳底下练军姿,炽热的阳光将他们烘烤得汗流浃背。


        千玺就夹在中间,棱角分明的脸上挂着数不清的汗珠,军帽遮挡住光线,挺拔的身姿越发透露出一股成熟稳重的味道,即使在一片军绿中也很是显眼。


        果然,他们千玺穿什么都帅。


        这时休息的哨声响了,王俊凯一个激灵从地上爬起来,正准备送水慰劳一下他,谁知倏地从一边冒出一群人,围着一个女孩推推搡搡地朝千玺走去。


        “那个,千玺,给你水。”那女孩将手中的水递过去,在周围人耐人寻味的目光中故作镇定,脸却红了半边。


        还真有人敢搭讪啊!不怕被粉丝怼么?


        王俊凯闷闷地放下矿泉水,一屁股坐在地上,就这么直直地盯着对面的两人,像是要看出花来。


        感受到来自某人的眼神冲击波,千玺微不可察地笑了笑,汗水从额头落下,划过眉梢,更是平添一股独特的魅力。


        “谢了。”他礼貌地点头致谢,然后伸手接过了水。


        靠,他也真敢接!王俊凯差点没跳起来,凭什么自己和女孩子说话都会扭扭捏捏半天,千玺那么轻易就接能受她的好意,到底谁最会撩?!


        非常不爽的小队长在暗暗心中腹诽,完全没注意到千玺已经大步向自己走来。


        “小凯,你渴不渴?”梨涡浅笑,像是融进了初秋的阳光,明朗又轻柔。


        “干嘛?”没好气地出声,却惹得千玺嘴角的弧度愈发上扬。


        “喏,给你。”把盖子打开,水珠溅出来三两滴,落在地面上,不一会儿就蒸发掉。


        之前的那帮人跟看好戏似的远远围观着,女孩看起来好像不太高兴,秀气的眉毛微蹙,脸也垮下来,表情尴尬。


        王俊凯注意到了这点,赶紧小声说:“这是给你的,我可不想招人恨。”


        千玺笑了笑,还保持原先的动作,大有你不赏脸我就不收回来之势。


       
        讪讪地抿了口水,王俊凯偷偷看了眼那个女孩子,发现她正盯着自己,他分辨不出她眼里的情绪,但能感受到她的失落。


        这端千玺却懒得注意别人的心情,不在乎瓶口上已经沾了王俊凯的口水,很是干脆地往自己口中灌。


        两人倒不觉得这有什么问题,曾经在一个碗里抢饭这种事都干出来过,喝同一瓶水更是不在话下。不过谁能说说这四面八方传来的火辣辣的视线是怎么回事儿?


        “帅也不用一直看吧。”王俊凯小声嘀咕了一句,别扭地把头低了下去。


        千玺觉得好笑,也学着瘫靠在树下。枝叶的缝隙中零零碎碎的光洒落一地斑驳,他的侧脸在光影变化中散发着英气,狭长的眼睛专注地凝视着旁边的人,气氛简单又美好。


        头顶有飞鸟扑腾着翅膀掠过,蝉鸣渐弱,远处的谈笑声像是被隔绝开,剩下一片慵懒的安静。


        “小凯?”留意到那人一直没动,千玺靠上前一看,才发觉他已经睡着了。


        各位,你能想象他这个姿势吗?盘着双腿,手搭在膝盖上,埋着头,像是在打坐。我们千总简直哭笑不得,叫醒他吧又不忍心,不叫吧又怕他脖子会酸,真是矛盾啊。


        “千玺……”身后人突然有人开口唤道,声音熟悉,是常见的温和娇柔。


        “嘘。”千玺立刻竖起了食指放到嘴边。


        “呵呵,这不是还没开学吗,你们队长怎么跟过来了?”女生被迫放低声音,瞥向王俊凯的目光有些怪异。


        千玺回头看着她女生,淡淡的笑起来:“教官并没有说不允许携带家属啊。”



        “呃…”女生吃瘪,窘迫地一笑,垂眸遮住了眼中的不快。


        家属么?这个词是不能乱用的啊,千玺他,大概是在开玩笑吧。




(这女的终于出来了,心累。)
     

       

       

       

       

评论(10)

热度(21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