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U

Désespéré

我的队长好蠢萌【21】

#我是编的我是编的我是编的
#不要上升
#不要上升
#不要上升



        21.


        最近千玺老感觉王俊凯在躲着自己。


        比如说两人不经意间对视,他会立即转移视线,再比如小队长没有以前那么爱粘人了,偶尔说话还会词不达意。


        他是不是知道了什么?千玺看看和自己隔了好几排座位的王俊凯,心底涌现一丝不安。


        “你有没有想过他知道后会有什么后果,还是说你有把握面对其他人的口诛笔伐?”Alan的话犹言在耳,他以一个长辈的身份给出劝告,每字每句都像鼓槌一样重重打在他心上。


        说实话,千玺也不是没有认真思考过这些问题,他把一切可能的结果都在心里构想了一遍。只是从来没谁问他,没人提起,他就不说,掩盖掉就好,毕竟未知,才最可怕。


        王俊凯却没他想的那么复杂,他近些天一直在想跳舞那件事,后知后觉发现有些动作实在太亲密,貌似他当时表现得还很……自然?一想起那天的情形,他就吓得不敢面对千玺。


        好吧,归根结底一句话──王俊凯害羞了。


        所以当老幺没有预兆地出现在大二选修课上时,他内心的惊悚可想而知,尤其是千玺朝这边露出淡淡的笑容的时候,他一个没坐住,差点从凳子上摔下来。


        为什么要那样笑啊,无视自己不好吗?!


        王俊凯欲哭无泪地抓抓头,故意忽略千玺脸上的疑问,转而盯着讲台上唾沫横飞的教授,装出一副认真听课的好学生样。


        直到下课铃声响起,他才放松绷直的身体,软软的趴在桌子上。


        累死了,那些整天坐的端端正正学习的人腰都不酸的么?果然这种坐姿不适合他。王俊凯不禁记起千玺高考前自己和他做同桌的日子,身边有个无时无刻可以当免费靠垫的人的感觉真让人怀念啊!


        “喂!”千玺见他要死不活的样子,还以为出了什么事,快速走到他的座位旁,手指用力敲了敲桌子。


        “做啥子?”王俊凯把脸贴在桌面上,试图给自己的脸降温,声音被故意提高,似乎在掩饰什么不正常的情绪。


        “你发烧了啊?”千玺说着就要把手伸向他的额头。


        “你才发烧了!”王俊凯一把挥开,头还是不愿意抬起来。


        千玺看他如此不满自己的接近,眉头紧锁,打成了死结,“王俊凯,你是不是听谁说了什么?”


        是不是因为知道了某些东西,才会一直躲着他。


        王俊凯沉默了好久,久到千玺以为他睡着的时候,他才从鼻子里发出一个单音节:“嗯。”


        脑子里有根弦突然崩断,整个世界出现了短暂的空白,胸腔里有什么在急速跳动,几乎要跃出嗓子眼。千玺木讷地立在原地,一动也不动,甚至忘记了怎样呼吸。


        怪不得,怪不得他这么排斥自己,原来都知道了啊,所以在用这种方式警告他吗?警告他不要有任何超出正常感情的举动,是这样吗?


        “What are you 弄啥咧?”半晌没人说话,王俊凯疑惑地抬眼,眼瞅面前这人一副丢了魂的模样,当即吓了一跳。


        大白天的这是要上演被鬼附身的戏码?他该怎么做,上去一掌拍醒他还是该念点咒语好?


        “那个千玺啊……”


        “王俊凯。”没想到他却是猛地回过神来,有些急迫地看着对方的眼睛,声音却依旧淡定,“你不要相信那些乱七八糟的话。”


        当然不会信啊,网上那群人想象力那么丰富,娱乐一下还可以,当真就不必了吧,他又不是傻子。


        心里这么想,嘴上就说出来了。


        “什么…网上?”千玺没反应过来,眉毛皱得更紧了,好像听不懂他说的。


        “你不要告诉我你不知道……”王俊凯扶额,敢情他俩根本不在同一个频道啊。


        “我俩的大名挂热搜好几天了,你特么跟我装傻呢?”


        大名…热搜…这都是些什么啊?难道不是因为发觉了自己的心思才会远离吗,这下倒好,心情跟坐过山车一样刺激。


        千玺庆幸的同时微微有些泄气,看着王俊凯柔和美好的侧脸,不知道该如何形容此刻的感受。


        害怕吗?


        大概。


        “喏,你看看。”小队长从书包里翻出手机,打开热搜界面,不出所料,【王俊凯   易烊千玺】正稳稳当当挂在第一的位置,后面那个小小的“爆”字,也十分引人注意。


        点开一看,精选一居然是嘉禾舞蹈社官方微博发的视频,如果眼睛没瞎的话正是那天两人合跳的《When I'm with you》。


        更妙的是官方的配字:我把我的喜欢,全部掏出来给你,你每一次抬手、眨眼,都像在说我愿意。


        底下的评论区全都炸翻天了,千玺大致浏览了一下,瞬间明白了王俊凯的心情。


        大部分评论都是诸如“这两人要搞事情?”“我特么不敢相信我眼睛,活久见系列~”“他俩要没点什么事我直播吃粑粑!”“那眼神真的是不可描述,你俩在一起吧……”这种画风,越往下翻越是无法保持镇定。


        这种话怎么能叫王俊凯看见?毕竟他是一个撒娇都会感觉羞耻的人,你们可不要把他吓跑啊。


        “我去,你不会真的才晓得吧?你多久没上微博了?”王俊凯没好意思看屏幕,脸涨的通红,不自然地咳了一声。


        千玺倒是略带笑意地放下手机,心中一股气忽地顺畅了,“我记得我手机好像被某人丢进鱼缸了。”


        “是你先丢路飞大公仔的好嘛!”某人既心虚又气愤,唯有脸颊还是红的要死。


        “要不要我说说你把kuma藏哪儿去了?”


        ……


        “呃,今天天气不错。”


        窗外,天空灰沉沉的,有风刮的树叶沙沙响。


        “嗯,是不错。”


        乌云背后是干净澄澈的蓝,那里有最温暖的阳光,而我不必追逐,只需要看着你发光发热,如此就好。

       

       
       
      

评论(13)

热度(25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