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U

Désespéré

我的队长好蠢萌【24】

#我是编的我是编的我是编的
#不要上升
#不要上升
#不要上升


        24.

        下午的拍摄结束后,三人回到下榻的酒店,正商量着晚饭去哪儿搓一顿时,千玺接到了舒紫薇的电话。


        怎么又是她,不是说好不打扰他们工作的嘛!


        王俊凯不知怎的有些怨念,微微伸了伸脖子,侧着耳朵想听清电话里的内容。千玺瞄到他的动作,轻轻一笑,绷了一整天的脸也缓和下来。


        “嗯,好的,就这样。”挂完电话,他也不急着开口,双手交叉倚在沙发上,勾唇望着王俊凯假装掏耳朵来掩饰什么的样子,心里不由得发笑。


        看来你很在意啊。


        “她打来干嘛?”到底还是装不了淡定,某人一双大长腿直直跨过茶几,刺溜一下滑到了身边。


        “约我出去啊。”千玺回答道,瞅着王俊凯那张表情开始变化的脸,笑,“你们要不要一起?”


        “我才不要,你就好好约会去吧,我跟王源就不破坏你们的二人世界了。”轻飘飘吐出一句话就要起身,不料手臂被拉住,下一刻又跌回沙发。


        “我有说是约会吗?”千玺拽着他的手,眼底是藏不住的笑意。


        嘿呦,还不承认了是吧!


        “你心里就是这么想的。”


        “你又不是我,你怎么知道我是怎么想的?”


        “你也不是我,你咋知道我知不知道你心里咋想的!”


        “你非要不讲理是吧。”


        “是你偏要跟我杠好吧!”


        ……


        看着这俩人小学生吵架似的争论不停,王源全程冷漠脸。


        是不是约会有那么重要吗,难道现在最应该解决的不是晚饭问题?是谁说王俊凯和易烊千玺是组合里心智最成熟来着?脸痛不痛我就问你脸痛不痛!


        最后的结果不用猜,王俊凯还是乖乖地跟着去了。


       Sweet Gralla 是当地一家高级西餐厅,有空中花园之称,据说傍晚的时候能俯瞰到整个纽约的夜景。纵然王俊凯千般不愿意,目睹眼前这精致典雅的装潢时还是惊讶地张大了嘴巴。


        服务员领着他们拐了几个弯,终于来到了一个靠窗的位置,舒紫薇早已等候良久,看见王俊凯和王源也没有露出不开心的表情,反而笑着和他们打招呼。


        “千玺,Mr Glendon可等你很久了啊。”她转过头看千玺,淡淡的妆容衬得小脸越发柔美,也不知道涂了什么牌子的口红,在灯光下居然显现出一种瑰丽的色彩。


        王俊凯这才注意到角落里坐着另一个人,黑领西装,花白头发,满脸褶皱,本应该是极严肃的脸型,却因为带着笑容而变得和蔼可亲。


        “A pleasure to meet you, Mr Glendon.”千玺露出有礼的微笑,身体前倾,像在鞠躬。


        这什么情况?那个老人家和千玺认识?


        “Me too.”老人点点头,撇撇头看了眼王俊凯和王源,又笑了,“Are they your friends?”


        “Yeah.”


        王俊凯只得上前,勉勉强强用英文作自我介绍。早知道当初英语课就应该认真听的嘛,现在也不至于这么紧张。


        “Hey,guys.I have heard of you. My granddaughter is your fan. You are so charming.”


        “呃……”王俊凯咬了咬嘴唇,好半天才吐出一句“I know”.
 

        完了,他在说什么啊……


        千玺忽地笑,梨涡微显,语调也染上几分愉悦之意,“He was born this way.”

 

        王俊凯觉得有些丢脸,他干咳了一声,不自在地低下了头。王源也偷偷用肩膀顶了他一下,笑道:“你可真自恋。”


        “滚。”


        接下来的时间还算愉快,几个人说说笑笑,气氛很好。王俊凯总算是知晓了这位老人家的身份──Charles  Glendon,纽约大学TISCH舞蹈学院退休教授,Alan的恩师。


        舒紫薇这次来目的就是代替Alan拜访他,至于约千玺,完全是老人自己的意愿,Charles对千玺的舞技十分欣赏,不得不说他还是很有眼光的。


        这么说来倒是他之前埋怨舒紫薇倒是显得自己小气了,人家姑娘也没做什么,就算真有什么自己也管不着吧。


        然而,还是心塞。连他自己都说不出来那种感觉,尤其当千玺和她互相飙着英语交谈,王源只顾吃而自己只能无聊地切着牛排的时候。


       “Jackson,If I remember correctly, you will be an adult in  2 months?”Charles突然问道,两只深陷的眼睛闪着略有深意的光。
       

        王俊凯心里一紧,不知为何有种不好的预感。


        果不其然,当千玺点头之后,Charles玩笑般问道:“Are you in a relationship?”    


        要不要这么直白啊,才十八而已就关心恋爱的事了,国外的人都这么开放?王俊凯忍不住吐槽。


        “Hmmm……”千玺似乎真的有认真在考虑,半晌,微微笑起来,琥珀色眼瞳折射出难以觉察的光彩,竟是染上了一分温柔之色。


        他没有再回答,默默地抬眼,视线从王俊凯脸上飘过,然后同舒紫薇继续刚才的话题。


        玻璃窗倒映着城市绚丽的灯光,往远处看还能望见哈德逊河上往返的游轮,王俊凯却兴致怏怏,仿佛这夜景只是虚无。


        由于晚饭之后又聊了很长时间,回到酒店已经是午夜了,明显休息不够的三人第二天拖着惺忪的睡眼准备接受《HUNTER》的专访。


        幸好这次没Vanessa全程盯着,三个人回答得倒是轻松不少。


        期间王俊凯去上厕所,途经休息室时被里面传出来的吵闹声吸引了注意力。


        有句话说得好,好奇心害死猫,如果再给他一次机会,他绝对会在门打开之前马不停蹄地跑的远远的,然生活中没有那么多如果。
     

      
        “你到底要怎样!”一阵低吼,夹杂着压抑的怒气,声音熟悉得让人仿佛在做梦。


        “我只是想见你。”是Vanessa在说话,“果然,那孩子是关键,你还是第一次动用我派给你的人。”


         “别扯到其他人。”声音的主人好像怒到了极点,光是听就能想象他脸上的狠戾。


        “我最后再说一遍,别再试图用任何东西威胁我。”愤恨的话语透过墙钻进耳朵,王俊凯不由得皱起眉。


        不料,下一秒,门被大力拉开,一股冷厉的风扑面而来,硬生生让他抖了三抖。映入眼帘的是一张熟到不能再熟的脸,因为生气而扭在一起的五官在看到来人时怔愣住,清俊的面容渐渐凝成一个无法形容的表情。


        有怒意,有不满,有惊讶,还有一丝难以隐藏的痛苦。


        死定了,王俊凯这样想。
       

       

评论(18)

热度(21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