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U

Désespéré

我的队长好蠢萌【26】

#我是编的我是编的我是编的
#不要上升
#不要上升
#不要上升



        26.


        现实往往很狗血,王俊凯怀疑自己是不是掉进了某部电视剧里,情节的发展特么像跳伞一样刺激。


        诧异归诧异,若说被Vanessa和顾修的母子关系雷了个外焦里嫩倒也不至于,毕竟很多事早有端倪,顾修当初不就对《牢笼》反应激烈么,只不过自己没留意罢了。


        既然如此,他现在纠结的又是什么呢?


        脑海中再次浮现千玺那张冷淡的脸,嘴唇抿起,紧成一条直线,他说:“我比较感兴趣,队长是站在什么立场来打听这件事的。”


        这是……不高兴了?


        千玺虽然没有明说,但王俊凯还是能感觉到他对顾修这个人有多排斥,该怎么形容呢,他俩看对方的眼神大抵和两只争食的蜥蜴不相上下。


        “我这不是斗不过他嘛,知己知彼,才不会输啊。”


        千玺顿了一秒,眉毛微挑,眸色浅浅,笑容却是优雅,“所以才要好好待在我身边啊。”


        “啥?”


        “没啥。”他依旧淡笑着,笑意不达眼底。


        所以你必须好好待在我身边,在确定顾修不会做什么之前。

  

        王俊凯在惴惴不安中度过了两天,就担心那位杠把子找上门来算账。按理来说作为当红组合队长,身边保安围绕,应该没什么好怕的才对,但是林难以前不是形容过么,顾修就是那种看谁不爽就把人往死里弄的人,管你是不是明星,就算你是外星人他也有办法把你炸成灰灰再送回宇宙。


        他可不想变成灰。


        抱着这样的心态,在平安离开美国那天,王俊凯内心其实是充满感激的,尤其下了飞机踏出机场后,看着头顶明晃晃的太阳那一刻,心里顿时踏实多了。


        不过回来之后可有的忙了,他不是没看到粉丝们提前刷的生日话题,这就意味着接下来的时间,他要开始认真排舞练歌为生日会做准备了。

       

        “一天,两天,三天……”还有一个星期,没有其他通告的话,时间还算够。


        “在想什么?”千玺看他掰着指头数数的样子,不禁笑着走近。


        “还能想什么,你没听见刚刚接机的粉丝在那喊吗!”王源模仿着妹子们捂心口的动作,夸张道:“啊啊啊啊啊啊啊宝贝生日快乐,姐姐爱你!”


        王俊凯睨了他一眼,“你作业是不是太少了?”


        “别害羞啊,听说大家都挺期待你露肉,你咋想的?”


        王俊凯默默紧了紧衣服,“这个就算了,我去年不试过了么?”


        “去年?”王源像听到了笑话一样,说:“你指的是露脸还是露脖子?”


        喂,这幅嫌弃的样子算怎么回事儿?


        “肉不用来遮何必发明衣服。”千玺用一种很漫不经心的口气说道,王源立马一抖,感觉寒意附体。


        “千总说得对。”王俊凯小鸡啄米般拼命点头。


        “好吧,你们赢了。”王源耸耸肩,识相地终止这个话题。


       回到公司不久所有人就开始着手准备了,歌曲选择好之后就要考虑舞蹈的问题了,王俊凯本以为还是以前的舞蹈老师来教他,所以在看见Alan的时候,很自然地说了句:“千玺在隔壁。”


        Alan摇摇头,说:“这次我是来帮你排舞的。”


        王俊凯感觉自己一口血差点喷出来。是谁把这尊大佛请来的?嘉禾那边很闲么?让他教还不如让千玺教,自己可不想练个舞还憋屈死。


        于是小队长脱口而出,“我有千玺就够了啊。”


        那边千玺正来找他,刚巧就听见了这句话,愣了愣,然后翘起了唇角,“你们聊什么?”


        王俊凯不知为何有点发懵,后知后觉发现刚才那话听起来有歧义,脑子一抽,说道:“天。”


        “哦。”千玺忍住笑,他猜王俊凯现在心里一定有一万头草泥马奔过。


        “你们队长好像对我负责舞蹈部分很震惊。”Alan淡淡开口,王俊凯立即反驳,“没有,我表示热烈欢迎。”


        个鬼。
       

        他可是亲眼见识过Alan那张毒舌的,一想到自己也将如嘉禾那帮可怜的学员一样被折磨,心就好累。


        不过,Alan随后表明三个人的生日他都会参与,也就是说不止王俊凯一个人被这位超极完美主义狂魔虐,这点还是让他比较安慰。


        就在王俊凯去换衣服准备练习的空当,房间里的气氛却冷到了极点。


        “看来你没有好好思考过我的话。”Alan看向千玺,脸上有淡淡的失望。


        “老师……”千玺沉下面容,顿了半天,不知道该说什么。


        “我以为你会懂的,你不是个冲动的人。”Alan压下嗓子,似乎也不晓得怎样继续谈论这个问题,“可你好像,并没有收敛。”


        他不晓得该怎么形容,千玺跟王俊凯之间的相处模式,比上次在嘉禾还要微妙。他不确定,如果这俩孩子真的在一起的话,他们会不会最终被毁掉。

       

        千玺心口有微微的苦意,他要怎么收敛?是把心脏挖出来,还是把骨头剔除?明明已经很小心了啊,你看,王俊凯不就被瞒得很好?


        “我确定我做不到。”千玺声音很轻,轻得宛如在说一件无关紧要的事,反而让Alan心惊。


        这傻孩子……


        “千玺,你会后悔的。”他突然泄了气,静静地看着面前什么表情都没有的少年,内心一阵惋惜。


        “噢。”依然浅淡的语气,深邃的眼里像装满了荆棘,刺得人发凉。


        Alan还想说点什么,试衣间忽然传来王俊凯的声音。


        “哎呦我勒个去,这拉链……我头发……千玺千玺千玺!”


        “来了。”被喊的人眼神瞬间柔和下来,走出门的一刻微微动了动嘴,还是很小声的几个字,不轻不重地飘进了Alan的耳朵。


        “你看,他需要我。”

       

       

       

        (迟到的圣诞快乐,虽然已经过了。。。)
       

       
       

评论(14)

热度(23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