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U

Désespéré

我的队长好蠢萌【29】

#我是编的我是编的我是编的
#不要上升
#不要上升
#不要上升




        29.


        “玩得挺开心啊。”王源看着沙发上瘫坐的两人,话语中带着几许幸灾乐祸的意思。


        谁能想到他们队长无意间透露的行程会在机场引起那么大骚动啊,估计从粉丝中突围就足够他们头疼好久。


        “求别提。”王俊凯整个人斜躺在沙发里,头枕在千玺身上,此时深感累觉不爱。


        “我还是第一次见到这么笨的人。”王源状似无意地叹气,心里却笑翻了。


        天知道他一刷微博,发现满世界都被#抓捕王俊凯#占据时有多懵逼,再结合王俊凯最新动态和前线描绘的机场盛况,他觉得这个梗真真是够人笑一年了。


        “你作业的确是太少了。”千玺冷不防开口,语气淡淡的,王源哆嗦了一下,咽咽口水,压下继续发动嘲笑技能的冲动。


        王俊凯本人还来不及为这件事郁闷多久,大事一桩接着一桩又来烦他们了。


        先是暑期和某品牌签订的代言突然被广告商临时毁约,紧接着一些国内知名杂志的采访计划也被取消,甚至于曾经达成合作意向的某档节目也委婉表达了更换嘉宾的想法。


        这边大家不明就里,以为是敌对公司暗中捣鬼,直到三人出演的电视剧因版权问题莫名其妙被延播,这才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


        公司为此召开了紧急会议,一边派人和合作方协调,一边抓紧找出幕后黑手。对方似乎也无意隐瞒身份,无所谓的姿态看起来很像在挑衅,公司高层们虽然愤怒,却也无可奈何。


        谁让对方是风娱呢?作为一家屹立在食物链顶端的娱乐公司,涉及的产业何其多,一个小小的时代峰峻还没那个能力与人家抗衡。


        然而怪也就怪在这里,风娱自打创立以来,走的就是国际范儿,手底下的明星基本上走的是演戏道路,按理说和他们八竿子打不着一块儿去,这怼得就有点不知所以了。


        “是不是得罪人家了?”三个人开完会后,皆是满脑疑问。


        “风娱跟我们竞争关系并不激烈,平常接触的也不多,得罪什么的应该不可能。”经纪人也很苦恼,事情来得突如其然,大家都被闹得心烦。


        接下来的日子,公司一直在试图联系对方,但风娱的态度让人有些捉摸不透,往往刚表明意思,就会被秘书以各种理由搪塞,到最后都没能和他们公司负责人说上话。


        不止工作人员,这下连三个人也开始焦虑了,背后被人横一刀的滋味当真不好受,即使身处娱乐圈多年,也从来没有这么强烈的人为刀俎我为鱼肉的感觉。


        “他们是有病吧?”王俊凯实在憋不住想发飙,手机也懒得管,随手往桌子上一扔,发出不小的一声响。


        “你小心屏幕碎了。”王源也在心烦,课本什么的真看不下去。


        “你们先别管,这件事跟你们没关系,公司方面想办法解决,尤其是你!”经纪人看着王源,很严肃地说:“都高三了,给我好好学习!”


        “怎么没关系?”千玺摊开报纸,【TFBOYS疑遭封杀】已经登上了头版,鲜红的标题看得人恼火。


        “公司其他艺人都好好的,唯独我们的活动出问题,这明显有针对性吧。”他继续说着,手指轻轻敲击着桌面,闭着眼睛不知道在想什么。


        “好笑,针对我们的人多了,他算老几?”王俊凯不喜欢这种莫名其妙被牵着鼻子走的感受,尤其是对方的针对,看起来毫无理由。
       

        “好了。”经纪人似乎不想拿烦心事来糟蹋他们的心情,尽量在转移话题,“小凯,你们学校不是马上要举行70周年校庆吗?你和千玺准备过没?”


        这话题转的,还真是突然啊。


        王俊凯懵圈似的盯着她,心里更愁了,现在流行什么事儿都扎堆上是么?是嫌他还不够烦是么?


        经纪人一看好像出了反效果,立马识趣地想要离开,走前还嘱咐道:“都打起精神来,该吃吃该睡睡,记住,天大的事都塌不到你们头上去。”


        王俊凯呆呆地目送她走,然后呆呆地转回来看闭眼小憩的千玺,忍不住问:“你在想什么,这么入神?”


        “校庆。”千玺睁开眼,轻笑了一声,眼底有淡淡的凉意褪开,再看只剩下一片珀色。


        王俊凯凝了他一会儿,半晌才嗤笑道:“你居然还有心思想这个?”
       

        “为什么没有?”千玺耸耸肩,看向王俊凯的目光中多了份同是天涯沦落人的同情,“你觉得我俩能缺席?”


        王俊凯没回答,因为答案显而易见。
        

        他所处的这所艺校,无论是名气还是教学质量都堪称一流中的一流,自创立以来培养出无数影视巨星,外面关于只要进这学校半只脚就算踏进娱乐圈的论述早已不是秘密。这么一所牛逼的学院,70周年校庆,就算是人在太平洋彼岸也是必须要飞回来的吧,更何况他俩还是在校生。


        得咧,又得忙活了。
       




      
        果然不出所料,几天后,校方抱着资源合理利用的心态向两人正式发出邀请,担任校庆当天的主持人,王俊凯不好意思推辞,只得无奈答应。


        千玺也有些头疼,毕竟两个人都是不太爱在生人面前放开的性子,到时候冷场可就真的尴尬了。


        邀请函一封封地发出,整个学校也开始着手布置,唯独王俊凯和千玺捧着台词本发愁。


        “你说这一段,怎么那么怪异呢?”王俊凯指着其中的几行字,脸几乎要皱成包子。


        千玺挑眉,仔细读了遍台词,发现并没有什么奇怪的,然而两人对答起来却又有那么几分怪异,还不如平常的交流来得自然。如果要是按着上面的词来一遍,估计两人都得笑喷。


        “可能我真的没有主持天赋……”王俊凯趴在桌子上挺尸。
       

        “那正巧,我也是。”千玺笑了,身体偏了偏,替某人挡住了射进屋内的阳光。


        “嗡……”手机忽然震动。


        千玺悄悄点开短信,原本柔和的嘴角在看到屏幕上的字时瞬间冷硬,一丝丝凉气开始溢出,直射在他脸上的阳光也仿佛暗了几度。


        王俊凯安安静静趴在那儿,空气似乎沉寂下来,丝丝缕缕的冷意让他打了个寒颤,身旁这人的情绪像是浮动的电波,不知怎的就和他联接上了。


        “千玺?”


        对方没有回答,拿在手里的手机还在亮着光,以王俊凯的角度很轻易地就能瞥见上面的内容:


        【风娱,校庆。】


        虽然不知道信息是谁发的,但单单看见风娱两个字,王俊凯气就上来了,“千玺,你闻到什么味道了吗?”


        “什么?”


        “阴谋的味道。”

       

       

       

评论(7)

热度(18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