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U

Désespéré

我的队长好蠢萌【30】

#我是编的我是编的我是编的
#不要上升
#不要上升
#不要上升




        30.

        校庆当晚星光璀璨,大批媒体和粉丝等候在校门口,长长的红地毯像度了层钻石,在闪光灯作用下显得明星们越发耀眼。


        礼堂里聚集了不少人,其中不乏各路大咖,互相寒暄,笑脸相迎,交谈声充斥着整个大厅。


        王俊凯和千玺在后台化妆,两人破天荒的没有嬉闹,皆神情严肃,气氛略显沉重。


        “风娱好像,并没有来人啊。”王俊凯趁其他人走开的空隙,偷偷对千玺说道。他刚才有去外面看过,所有被邀请的媒体和艺人都已经入席,只有风娱的位子还空着,很奇怪不是吗?


        千玺点点头,“我知道,不过我们还有更值得担心的事,马上就要上台了。”


        王俊凯瘪嘴,转而瞥向快被翻烂的台本,心里又开始打起鼓来,他并没有主持一整场晚会的经验,但对舞台莫名的自信和兴奋与其深深矛盾着,他说不出来是该紧张还是该激动。


        然而在瞄到底下黑压压的一众大牌前辈时,脑子就开始犯浑了,尤其看见女神还坐在其间笑眯眯地望着他,嘴巴一个哆嗦,下意识说道:“大家好,我们是TFBOYS……”

    
        反应过来也只是半秒钟的事,王俊凯“S”刚发出,猛然认识到今天只有千玺和自己,想改口已经来不及了,只能不受控地将“S”的音转了个十八弯才堪堪停住。


        话筒声音调到了最大声,全场每个角落都清清楚楚地回绕着他的声音,坐席上传来一阵断断续续的笑声。


        千玺无奈扬了扬嘴角,他们家队长大概又忘了吃药,“各位师兄、师姐们,欢迎大家回到母校,这里曾留下很多人的青春,也带给许多人憧憬和未来,即使褪去所有光环,也依然会被温柔地接纳。今天正值母校创立七十周年纪念日,希望大家都能度过一个愉快美好的夜晚,以上,来自TFBOYS中两位小学弟的废话。”


        又是一阵低低的笑声,氛围似乎活跃了不少,王俊凯的尴尬得到缓解,之后的过程就比较顺利了。


        中途换人上去串场时,校领导找到他们,说是有位重磅人物会来,让他俩随机应变。王俊凯满嘴答应,心里却在犯嘀咕,什么重磅人物非得在晚会开了一半再来啊?


        之后剧情的发展似乎有点超出王俊凯的接受范围,那位所谓的重磅人物的的确确临时赶到了现场,也的的确确引发了不小的轰动,闪光灯咔嚓咔嚓直响,整个大厅陷入诡异的兴奋氛围。


        那位身着黑色大风衣,微喇裤,红艳唇妆,短发依旧干净利落,看见台上的两位主持人时顺便露出个优雅的微笑。


        “Hello everyone.我是Vanessa,很开心回到这里。”简简单单的一句介绍,整个大厅都炸开了锅。


        王俊凯感觉脑子有点不够用,大概很少有人知道,大名鼎鼎的奥斯卡影后Vanessa,曾经也是这所学校的学生。娱记们也在懊恼中,没想到这位大牌居然在这儿求学过,而且没有一个人挖出过这个料,她的过去到底是被抹的多干净?


        千玺的表情有些崩盘的趋向,但也只是趋向而已,三言两语控制了一下场面,随后三个人齐齐退下台。


        Vanessa自然由校长亲自接待,王俊凯和千玺却不敢放松,前厅的人尚处在震惊和喧嚣之中,还有记者试图进入后台,刚刚几句自我介绍根本满足不了他们的好奇心。


        “千玺,我有点不懂Vanessa。”王俊凯不知道该如何形容自己的感受,他总觉得她突然出现很奇怪,不是说只在欧美活动么?


        千玺没回答。


        既然明白会造成轰动,还是要高调现身,甚至不惜暴露自己拼命隐藏的过去,这个女人,实在太难看透。然而他似乎又理解她的所作所为,就像《HUNTER》当初坚持邀请他们合作一样,目的并不难猜,只是她这样做,未免太划不来。


        千玺正思考着,忽然就被一阵惊呼拉回神。“网上都炸了现在!”王俊凯忙把手机递到他眼前。在这个信息发达的年代什么事都传播的很快,刚刚这事发生也不过半小时,就已经登上头榜,甚至有人还贴出Vanessa和他俩点头打招呼的照片,猜测TFBOYS与她的关系等等。


        有多少人对其感兴趣,就有多少人想扒猛料,接下来的几日狗仔纷纷出动,候在Vanessa入住酒店外,抑或前往学校采访校长和老师,结果却让人失望,似乎没人能挖出什么东西。
       

        王俊凯懒懒倚在沙发里,看着这几天热议的话题,笑着打趣,“Vanessa的神秘跟风娱那位有得一拼。”
       

        “她起码还能在镜头前晃荡,风娱的老总简直就像会隐身术一样。”经济人拿着几张时间安排表,这是他们这个月唯一的直播活动。


        “不过昨天那边传来消息,风娱好像有人事变动,我们会尽快解决麻烦,你们三个专心工作就行。”
       

      
        “你刚才说什么?”千玺仿佛捕捉到了什么讯息,皱眉询问。


        “我说你们三个要专心工作啊……”经纪人感觉莫名其妙,于是重复了一遍。


        “你闭嘴。”千玺看都没看她,转而盯着王俊凯,严肃道:“你刚刚说什么?”


        王俊凯有点懵,见几个人全部都在看他,于是说:“刚我说Vanessa跟风娱老总一样神秘。”


        话音刚落,房间里一片沉寂,千玺似是想通了什么般,缓缓勾起嘴角,微笑里潜藏着一丝不屑,“风娱人事变动,我们要不要过去关心一下?”


        这下换经纪人懵逼了,什么鬼?


        “你想干嘛?”王俊凯觉得千玺那种狐狸的狡诈感又出来了。


        “他的意思是,风娱的伙食还不错,问我们要不要过去蹭一顿。”王源淡淡地插话解释道。


        “去啊,免费的干嘛不去。”王俊凯隐隐猜出来点东西,嘴上没问,心下知道千玺一定有了主意,便配合起来。


        经纪人全程呆望着他们,好像并不理解三人的脑回路,是她老了吗?跟不上年轻人的思维?还是她耳朵出了问题?刚才讨论要去风娱蹭饭的,应该不是她那三个孩子吧,绝对不是……









       

评论(6)

热度(18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