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U

Désespéré

我的队长好蠢萌【33】

#我是编的我是编的我是编的
#不要上升
#不要上升
#不要上升


        33.


        你是星辰,是月亮,是大海,你令我喜悦。
        你是神的恩赐,是天使的化身,是爱与希望的产物。
        孩子啊,我于千里外向上帝祷告:
        愿你余生幸福,平安健康。

                                         ──《牢笼》




        城西有一家名叫“Night”的酒吧,在圈内小有名气,接待的客人大多是艺人,也有大企业的老板,白日里不开张,只在晚上接客,因此当Vanessa约在这儿见面时,王俊凯还以为自己听错了。


        看了看表,十一点,他叹了口气,反正是不指望能按时吃午饭了。


        酒吧里没有其他客人,悦耳的小提琴声环绕在各个角落,午日的阳光透过玻璃缝隙打进来,显得更像是一家典雅的西餐厅。
   

        王俊凯偶尔会和两个小伙伴过来玩,不过都在晚上,大白天还是第一次,不得不感叹Vanessa的面子还真大。


        Vanessa坐在靠窗的位置,端着一杯咖啡轻饮,窗帘就这样大大方方拉开,狗仔不会追到这儿拍,这是不成文的规矩。


        她身后的保镖看见王俊凯,自动离得远一些,给他们留下足够的空间。


        “前辈您好。”他上前,在Vanessa的示意下坐在她对面,动作有几许僵硬,好像很紧张。


        “叫我V就好。”Vanessa看出了他的不自然,放下咖啡杯,浅浅一笑,精致的妆容看起来柔和不少。


        “您找我来有事儿吗?”王俊凯问。


        “你不先吃点东西?”Vanessa一挥手,就有人推着食物过来放在桌子上。


        王俊凯认得那个人,她是酒吧唯一的女酒保,还是个外国人,初次来时因为什么都不懂,还被她开玩笑调戏过。此刻她倒是一脸端庄,标准的微笑极富技术含量,不知道的人还以为哪家高级酒店的接待人员呢!


        王俊凯正饿着,也不拒绝,换平时早就狼吞虎咽,但在这位鼎鼎大名的影后面前,还是放慢手速,尽量让自己矜持。


        “要是修也能这么乖就好了?”对面的女人不知是有意还是无意,轻叹一声,刀叉放在了一旁,发出叮呤的声响。


        王俊凯没吭声,他明白Vanessa口中的修是谁,而她对着自己提起,似乎就有些尴尬了。


        “我不知道你跟修是怎么认识的,但我其实挺庆幸你们能认识。”她看着王俊凯嚼的越来越慢,语气也越愈放愈轻,“不然我也没办法这么顺利把他送进风娱。”


        越听越不对劲,王俊凯总算忍不住问道:“您在说什么?”


        Vanessa却是仔细打量了一下他,锐利的目光被阳光打柔,最后定定看着那双桃花眼,“我给你讲个故事吧。”


        说完,不等王俊凯反应,就迫他一起跌进外界想而不可知的最隐秘的过往,小提琴声和着她的声音越发遥远,就像有什么东西在眼前缓缓展开。


        “故事的主人公叫朱妤,故事开始时只有十八岁,就读于首都一流的艺术院校,那里面有她的梦想,还有她的……爱人。


        “他大她一届,两人相识相恋的过程很平淡,就像一开始就知道彼此会在一起,提前预习了将来的生活。事实上他们也不得不开始为以后考虑,因为女主角未婚先孕,打了所有人一个措手不及。朱妤想打掉孩子,她那么年轻,她还有梦想要顾及,怎么能让孩子成为她的绊脚石?和顾雨生在一起已经是她最大的任性,她不想再冒险。


        “可是啊,雨生不愿意放弃她,明明是相爱的,为什么不好好在一起?他拼命地努力,承诺会照顾她一生一世,朱妤心软了,答应生下宝宝。


        “就这样过了好几年安稳日子,直到星探找到朱妤,直到朱妤重新开始追求梦想。她得到一个去美国试镜的机会,她沉寂了好几年,心里的那簇火苗一下子燃起来,她不管不顾地丢下爱人和孩子,狠心又决然,怎么会有那么自私的人呢?


        “朱妤和顾雨生始终没有结婚,所以她走得利落,她把名气和利益放在第一位,坚信爱情是调味品,不是必需品,也就活该她只能寡淡过活,她取得了演绎事业的成功,但永远失去了拥有幸福的资格。她的爱人不会在了……”


        Vanessa说到这就停住了,精致的五官失掉了一份冷艳,眼眶周围有红色蔓延,引得眼影都浅了几分,光从窗外密密融入,她身上突然出现了难得的温柔气息,如同岁月返还给她曾淡去的爱意。


        王俊凯心情颇为复杂,他听懂了,但不晓得自己应不应该开口安慰几句,嘴里食物也渐渐没了味道。


        故事后面的情节他已经猜到了,朱妤改名为Vanessa,公司为她掩藏了过去,而她的孩子不愿原谅她。


        “其实也是拥有过一段快乐的时光的,相夫教子,互相陪伴,想想还真是怀念。”Vanessa控制了一下情绪,眼底的柔情却没法消却。


        王俊凯几乎是一瞬间就懂她为什么能获得当年的奥斯卡影后了,阿蕾娅不也是这样,战场被俘后,同家人分别许多年,那种忧伤思念的感情最是打动人,兴许她只是感同身受罢了。


        “所以修变成现在这样并不是他的错,我或多或少知晓他对你和千玺的态度,还请你不要跟他计较,他不坏。”Vanessa看着他,脸上露出细微的歉意,“而且,风娱对你们的封杀,是我做的。”


        王俊凯吃了一惊,转而又觉得理所当然,回想起在风娱见到她的画面,感觉全部的事好像都慢慢串联起来。


        “我很抱歉利用你们,但是修也确实因为你被迫接管了风娱,他明明那么厌恶娱乐圈,我想你大概,是他很重视的朋友吧。”Vanessa见他脸色微变,问:“可以这样说吗?朋友?”


        王俊凯觉得自己的脑子有点乱,刚刚Vanessa说了什么?顾修因为他接管风娱?他不是很讨厌自己么?怎么在别人眼里就成很好的朋友了?


        “这孩子已经成年了,很多事我也管不到,他和你,不是啊那个……”Vanessa一副吞吞吐吐的样子很是罕见,可能是由于刚才敞开了心扉,对他也多了些许真诚,“我马上就要回美国了,在这之前我还是想和他聊一聊,你能帮我吗?”


        怎么讲着讲着越来越怪啊……王俊凯及时打断了她的话,“我跟顾修并不熟。”


        Vanessa皱眉,似乎难以理解他的话,“怎么会?我知道修的脾气,你是因为我才生气吗?可这一切根本不关他的事。”


        王俊凯没办法和她解释清楚,果然母亲一碰到孩子的事就会失去思考能力么?他和顾修甚至没一起吃过饭好吗?


        不过他至少解开了对顾修一部分误会,说起来当时和千玺看《牢笼》的时候自己还同情过阿蕾娅和她的孩子,骨肉分离应该很痛苦的啊,他这个旁观者都能看到心疼,真正经历这一切的人又该多痛苦啊,顾修,也是个可怜人吧。


        “不要太同情他好吗……”


        脑海里猛地蹦出这句话,让王俊凯有刹那惊愕,怎么就想起这句话了呢?这是千玺当初对自己说的吧,是不要太同情她还是他?


        他仿佛隐隐有些懂了,可又不太敢深想,压住内心不安的因子,问道:“您能告诉我,千玺他怎么知道的吗?”


        Vanessa眉皱更深,对他突然扯开话题而不悦,却还是回答:“有一年我偷偷回国看修,被他发现大吵了一架,当时易烊千玺刚好撞见。”


        “我知道了,谢谢。”王俊凯起身,对Vanessa微微一笑,桌上的食物还没怎么动让他觉得可惜,待会还是让酒保提醒她打包吧。“那么我要先回去了,至于您的要求,我只能说,我跟顾修真不熟,不过哪天见到他,我倒是愿意开解他几句。”


        到时候只希望他不要发火就好了。




     (我是不是应该加快进度啊,说好的虐貌似有点遥远啊。)



      

评论(25)

热度(16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