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U

Désespéré

我的队长好蠢萌【35】

#我是编的我是编的我是编的
#不要上升
#不要上升
#不要上升





        35.

  
        28号前千玺会一直待在公司练歌排舞为生日会做准备,而王俊凯则需要参加一部剧的试镜。


        这部电视剧根据同名小说《窃爱》改编,在网络上具有超高人气,由于呼声最高,片方也不想错过热度,于是让他去试一试。


        王俊凯对此并不是太感冒,《窃爱》一听就是言情剧,他早就在镜头前表明二十五岁前不会谈恋爱,即使只是拍戏,他内心还是会有点小抗拒。


        公司却不想错过这次机会,TFBOYS成员现已全部成年,正面临转型期,如果选上了,刚好会成为一个契机,改变他们在国民心中的固定人设。


        王俊凯也不是不懂事,扭捏也只放在心里,面上还是答应了。


        导演的要求非常高,对每个试镜的演员都很严苛,据说之前已经踢走八个预备男主了,所以王俊凯只得利用试镜前几日仔细钻研剧本。


        剧情颇有奇幻色彩,讲的是一个拥有超能力的孤儿靠偷盗别人感情为乐趣,最后栽在女主角手上的故事。听起来很迷幻是吧,王俊凯不这样认为,作为一个立志要成为海贼王的男人,他觉得这样的剧情超好玩啊有木有。


        越看越喜欢,之前的别扭都被抛到了九霄云外。书里主人公的性格有些分裂,也许是从小被人欺负惯了,对周围的人甚至社会都隐藏着一丝恨意,然而却愿意省下早饭喂流浪猫狗。善良与邪恶共存的人格演起来很费劲,王俊凯自知经验不足,还特地去请教过一些演艺界的前辈,也亏得他人缘好,资深演员们也乐意为他指点迷津。


        真正到试镜的时候他还有丝紧张,但相较其他人显得镇定多了,当年《长城》选角的时候可比现在残酷,还不是一样过来了。


        轮到王俊凯之前,千玺特意打了个电话来鼓励他,电话那边他的声音哑哑的,听起来很疲累,王俊凯顿时就有点心疼了,“你刚练完舞?”


        自己生日会前可是被Alan高强度训过的,不用说也知道他在遭受着怎样的“折磨”。


        “嗯,你呢,感觉如何?”


        “还好吧,刚刚试了一段戏,也不知道效果怎么样。”王俊凯话匣子就这样打开了,“你不晓得渡这个人真的好难演,我刚刚台词差点点就忘了,我的天啊导演让我一个人对戏,我对着空气告白的时候都想笑死……”


        千玺显然不打算打断他,偶尔会跳出个“嗯”字回应,王俊凯看不到他的表情,自然想象不出他的梨涡陷得有多深,只感觉电话那边很安静,还以为是自己太烦人了。


        “千玺?”试着喊了一声。


        “嗯?”


        “你是不是累了?”


        “我……”王俊凯感觉千玺似乎想说些什么,这时一个女声突兀地响起,虽然轻,但还是透过手机传到他耳朵里。


        “千玺,喝点水休息一下吧。”


        是舒紫薇。


        许久未见,他都忘了有这么一号人了。


        耳道像是爬进了小虫,不依不饶地啃噬耳膜,密密麻麻传来酸疼感,一直延伸到大脑皮层,心里开始浮起淡淡的烦躁来。


        “好,小凯我先挂了,你放轻松别太紧张。”迟迟没挂,像在等待他的回答。


        王俊凯正想回复呢,手一抽不知道按到哪个键就挂断了,他想了想,觉得还是不要回播过去打扰千玺了,毕竟人家有舒姑娘陪着哪。


        回到酒店后,整个晚上翻来覆去睡不着,一方面是为第二天的试戏,另一方面嘛……


        “怎么不接啊?”到底忍不住打过去,可惜没人接,嘟声规律而有节奏,和他烦乱的呼吸声形成对比。


        最终他还是放弃了,淡淡的把手机调静音,重新设闹铃,然后把自己闷进了被子。


        第二天王俊凯起的很早,手机还是很安静,一条信息一个电话都没有。千玺每天那么累,不接电话很正常吧,他在心里对自己说,可是为什么还是这么烦呢?


        这样的情绪一直持续了很长时间,眼睛下面淡淡的青色甚至都吓到了导演。他嘴垮着,静静地坐在一旁,脸上有几缕不易察觉的焦躁,全身上下散发着生人勿近的气息,哪还有昨天的活泼。


        “王俊凯,到你了。”


        被叫到名字,王俊凯先是一愣,随即站起来,脑海里迅速搜索着提前背好的台词,然大脑那一瞬仿佛出现了白点,根本想不起来任何字。


        真是倒霉啊。他挠挠头,好像更烦躁了。


        记不起来,那就这么演吧。他浅浅一笑,由于一夜未睡,生生笑出了憔悴的感觉,身上环绕着先前还未消失的冷气场,看起来有一种脆弱却强势的矛盾感,“我想做就做了,跟你有关系吗?我就是见不得你们好,你又能拿我怎样?”


        房间内忽然沉寂下来,他没按剧本走,却没人敢打断他。


        王俊凯内心也挺慌,他只记住大概剧情,词对不上他也没办法。“别站在道德制高点上对我指指点点,这种狗屁正义感对我来说就是垃圾,连嗅一口都会污染细胞的病毒,你最好离我远一点,要是我一个不好你可要赔医药费哦。”


        学着男主角轻蔑地勾起嘴角,王俊凯清楚地看见导演的眼睛亮了,大概是……可以了吧,再继续他可演不下去了。


        果然,导演喊暂停了,后面的人陆陆续续表演完,虽然没当场给出结果,但大家心里基本上都有数了。 


        王俊凯松了口气,在椅子上又坐了一会儿,等人全部都走完了,这才站起来准备离开。


        一回头,差点没被门口站着的人吓死。那人双手交叉,懒懒靠着门框,还是熟悉的表情,还是熟悉的语气。


        “嗨,傻逼。”


        唉,作孽啊。


        “麻烦让一下。”王俊凯淡淡回应,他现在很困,他没心思应对顾修。


        “呵,演得挺烂,跟那女人有得一拼。”不是说不想提Vanessa吗,今天是转性了?


        “你有病我不怪你。”


        “本来就是,不管演的如何,只要是演,就已经是假的了。”顾修嗤笑,“假的东西对我来说,就是最碍眼的。”


        搞笑,照他这个逻辑,全世界的演员都得失业了好嘛。“所以呢?”


        “没人告诉你吗?”顾修像听到了什么好玩的事,“风娱是《窃爱》的投资方啊。”


        这个还真没人说过,要是这样,他不得被整死啊,真倒八辈子血霉了。


        顾修观察着他的脸色变化,痞痞一笑,“你最好小心点,再小心点,或许我不会让你死得那么难看。”


        心里本来就烦,经顾修这么一威胁,王俊凯气上来了,亏他还想过要和平相处,这人当真一点退让的意思都没么?


        “我不就是当初咬了你一口么,我已经道过歉了,你有必要记恨到现在?还扯到工作,你就是这样做老板的?”
       

  
       顾修笑容凝固在嘴角,再说话时已经有些恶狠狠了,“你还知道你做过的蠢事啊,你以为道个歉就完了?”


        “你想怎么样啊?”王俊凯突然感到心累,他不想再和顾修有任何牵扯了,能一次性解决最好不过,不然每次见面他都得被气得减寿一年。


        “下一次再告诉你啊。”顾修冷笑,眼睛微微眯了眯,看着王俊凯一字一句道:“你今天心情不好,所以我开心。”


        卧槽!









评论(6)

热度(19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