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U

Désespéré

我的队长好蠢萌【36】【37】

#我是编的我是编的我是编的
#不要上升
#不要上升
#不要上升




        36


        没过多久片方就通知公司签约,王俊凯的男主是敲定了,只等一个月后开机,他自己却很担忧,就算很喜欢剧本,也不能改变顾修是投资人的事实。


        与此同时,千玺的生日也到了,王俊凯一直在忙试镜的事,有好多天没回公司了,这让他十分遗憾,毕竟自己生日会筹备期间千玺可时时陪在他身边。


       至于试镜那天的事,千玺后来跟他解释过,他手机不小心忘在嘉禾了,拿到的时候一看到十几个未接电话,还以为出什么事了。回拨的时候王俊凯正在试戏,联系不到人,千玺急了,忘了还有助理这回事就想买机票直接飞过去,还是Alan及时拦住了他。


        王俊凯一听哪里还敢气,他差点给千玺惹麻烦啊,要是他真的上了飞机估计Alan会提刀剁了自己。


        真正到二十八号那天,王俊凯表现的比千玺还要激动,他偷偷摸摸地拿出自己准备很长时间的礼物,想着晚上一定要给千玺一个惊喜。


        那是一个巴掌大的瓷人,瓷釉洁白,水彩点缀,有鼻子有眼,看得出来是千玺的模样。前段时间王俊凯经过一个商店,看见里面摆满的陶瓷,突发奇想要送给老幺这么一个玩意儿,塑造、煅烧他都有亲自参与,结果出来后他自我感觉很满意,至于寓意嘛,就让千玺自己去理解好了。


        慢慢把礼物收回抽屉,他和王源一起出发去了现场。直播的过程和往年一样,可能因为是成人礼,又和往年有很大不同。王俊凯在过十八岁生日时心情就很复杂,一方面对自己步入成年而兴奋,一方面又会紧张到上蹿下跳,不知道千玺会不会有同样的感受。


        他在舞台上表演的时候,王俊凯就在在台侧看着。音乐加入电子迷离的音效,鼓声每一次落下都劲爆无比,千玺这次的编舞尺度非常大,和舒紫薇的贴身热舞简直到了严丝合缝的地步,适时的顶胯惹得人血脉扩张。一身黑色外加金属点缀,让他看起来更像暗夜王者,衣服猛地被撩起,腹肌光滑紧实,在灯光下显现出健康的麦色,尖叫声不绝于耳,他轻勾唇,刚劲有力的扭胯怎么看怎么sexy。


        王俊凯感觉心都要跳出来了,全身的血液都有些沸腾,十八岁就是不一样了哈,贴那么紧是疯了吧哈,他这段时间到底错过了什么啊?


        死死地盯住舞台上律动的身影,千玺仿佛感知到他的视线,微微撇过头来,嘴角的梨涡染上不拘的性感,手贴着嘴巴,送出了一个飞吻。


        去死啊,又撩我!王俊凯的脸噗的一下红了,几乎是冲刺般逃往休息室。


        “乖乖,你脸跟猴屁股似的。”正在吃东西的王源看见他冲进来,指着他的脸惊叫,在他的印象里,除了第一次找周杰伦和幂姐要签名,王俊凯的脸从来没这么红过。


        “你才猴屁股。”扔出这句话后,王俊凯面朝下整个人趴在沙发上,把脸埋进缝隙里。


        王源见他这幅怪样,也就没再搭理,反正事情八成跟千玺脱不了关系,问了虐狗吗。


        而独自在沙发上好不容易冷静下来的某人,在接到提醒要上台送蛋糕时,脸又不争气地烧起来,直到和主持人互动环节才稍微得到缓解,他没好意思看刚跳完舞额头布满汗珠的千玺,差不多是对着地面说完了祝福。始作俑者静笑不语,眼睛时不时望向队长大人,听得很认真。


        生日会结束后,大家都在后台分蛋糕,寿星和其他两只却不见了踪影,事实上每年无论谁过生日,他们三个都会单独出去庆祝,然后疯到半夜再回来。


        “Night”酒吧是首选,那里没有粉丝没有狗仔,不论他们怎么玩都不会引起过多关注,注意,不会引起过多关注不代表没有关注,譬如那位奔放的酒保姐姐。

       

        王俊凯也不知自己哪里“得罪”她了,每次来她都不忘逗他一把,虽然没有恶意,但不擅长和女生打交道的他还是有些不自在。


        “Hello,boys.”Soraya从他们踏进酒吧那一刻眼睛就一亮,笑眯眯地端着酒杯过来打招呼,她穿着西式制服裙,领口微敞开,乳沟隐隐若现,深邃的五官有着西方人独特的立体感,跟上次白天里见到的完全是两个样子。


        “姐姐好。”王源和千玺都很自然地跟她打招呼,王俊凯却不动声色地移开眼睛,对他这种保守的人来说,Soraya的穿着已经突破了底线,他还是保持点距离好。
       

        “哟,Karry,怎么都不说话?”Soraya操着一口流利的中文,看着王俊凯,语气有调笑的意味,“我有那么吓人吗?”


        “没有。”王俊凯无奈回答。


        “那你怎么不看我啊?”Soraya嘟嘴,抹了口红的鲜艳嘴唇看起来很妖娆。


        “姐姐太美,他不敢看。”王源嘿嘿一笑,幸灾乐祸地抢着说。


        这家伙给他挖坑呢吧,王俊凯用力瞪了他一眼,王源不甚在意,Soraya倒是捂嘴笑起来,“小凯真是太可爱了,你女朋友真的好幸运啊。”


        王俊凯心有点累,“姐我没谈恋爱。”


        “什么?”Soraya故作惊讶地张大嘴巴,仿佛知道了什么不得了的秘密。


        我这个问题已经回答你不下五次了好么!王俊凯暗自腹诽。果然下一刻她就魅笑着凑近,把酒杯放在一边,看着他的眼睛,问:“那你要不要考虑我一下?”


        千玺眉毛微挑,没有阻止,他知道Soraya在开玩笑。


        “姐姐你不是我的菜。”被调戏这么多回,王俊凯已然淡定很多,不再像第一次那样羞红脸。


        “是么?你喜欢什么类型的?”


        “我妈妈那样的慈祥的。”王俊凯如实说道。


        “哦~我可以改变呀。”Soraya不甘心地继续追击。


        “怎么变,变得慈祥吗?”王俊凯双手一摊,脸上浮现无辜的表情,“可是慈祥的女人只适合当妈妈呀。”


        “……”Soraya无言以对,王源脸差点笑抽,千玺无奈地摇摇头,表示队长大人说的很对,事实就是这样。


        Soraya重新拿起酒杯,喝了一口,嗔怪道:“小凯越来越调皮了。”说完就有人朝这边挥了挥手,她去招待其他客人前还不忘对千玺说:“Jackson你可得好好管管他。”


        王俊凯懵逼地看着千玺笑着点头,接着懵逼地瞄到王源不怀好意地偷笑,他现在有点方。


        服务生领着他们去包间的时候他还在想刚才Soraya的话,似乎很多人喜欢把他和千玺扯一块儿呢,不过不讨厌就是了。


        正想着,路过某包厢的时候自然忽略了从门的缝隙里传来持续时间极短的目光,带着醉意,带着戏谑。



       37.


       其实所谓疯,也不过唱唱歌喝点啤酒而已,三个人可没那个胆子喝个哇哇大醉,毕竟今晚还要回公司呢!


       玩到一半王俊凯觉得饿了,桌上的零食都是王源点的,并不适合填肚子,他想了想,决定去吧台找点面包吃。


        服务生按他的要求给他拿来了小蛋糕和一些甜品,王俊凯想着那些零食也吃不饱,所以给他们也点了一份。


        提着袋子往回走的时候,王俊凯并不知道等待他的将是什么,哪怕突然遇见走廊上的顾修,他也没有产生掉头离开的想法。


        “你挡路了,快让我过去。”王俊凯是真的习惯了随时随地都能碰见他这件事,语气平淡道。


        顾修今天喝的有点多,脸上净是潮红,不见了平时的自负,看起来似乎顺眼许多,“不!”


        王俊凯仔细打量他,发现他眼神迷醉,站姿歪扭,是真醉了,于是好心提醒道:“你都站不稳了,快回家吧。”


        “家?”顾修眸子一黯,唇角却微微勾起,“没有家,没有爸妈。”


        王俊凯说不出来是什么感受,他想起Vanessa曾说过的,顾修并不坏,只是从小被母亲抛弃,父亲又很早逝世,除了顾青青他一个亲人都没有,无人管束,自然而然养成一副唯我独尊的性子,虽然嘴贱了一些,喜欢威胁自己,好歹没真正害过谁啊。


        王俊凯抓了抓头发,犹豫着要不要劝劝他,他答应过Vanessa会开解顾修的,现在,应该是个机会吧。


        “其实……Vanessa挺……挺关心你的。”真是难以启齿,说了会不会揭人家伤疤啊?


        “你懂个屁!”顾修的表情忽然狠戾起来,“关心我会逼我接管风娱?关心我她当初就不会走!”


        王俊凯心里涌现出一股怜悯之情,他后悔开启这个话题了,顾修一提到他妈情绪就很激动,这样根本没法劝啊。


        “说起来还不是因为你,我真是倒霉才会碰见你。”顾修看着他,眼睛异常发亮,就像草原上觅食的狼,似乎下一刻就会一爪子撕过来,“傻逼,你太讨厌了。”


        怎么还骂人呢!王俊凯不想和他计较,他急着回去呢,要出来久了千玺会担心的。


        可顾修不会轻易让他走,“我都怀疑易烊千玺是不是瞎了,一个傻子,一个瞎子,绝配啊。”


        王俊凯被他拉了一下,有些站不稳,听见了千玺的名字后,本来还挺同情顾修的他瞬间就开始不满了,“千玺招你惹你了,你说他干嘛?”


        “我愿意啊。”


        “你最好把嘴巴给我放干净点。”王俊凯真生气了,谁知顾修不屑一笑,一只手狠狠地捏住了他的脸,笑容狂狷,好像恨不得捏死他。


        “干不干净你试试就知道。”说完放开手,猛地靠近,酒气扑面而来,就像几个月前在澳门那样,王俊凯被吓得身体一僵。


        大脑最先做出应激性反应,在他的嘴唇贴上来时,倏地扭向一边,嘴角旁的湿热提醒着王俊凯,危险擦身而过。


        走廊的灯亮晃晃的,也很安静,他可以很清晰感受到顾修粗重的呼吸,也能很清晰地看见站在不远处的人,他的大脑在那一刻快要死机了。


        挣扎着推开挟制他的人,他慌张地转过身去看千玺,后者还是站在那,十几米远的距离,看不清表情。王俊凯没其他动作,或者他根本不敢有动作,刚才发生的事他根本来不及抵抗,嘴唇的触感还留在脸上,但他不敢擦,他怕自己一动,千玺就会发火。


        空气静得诡异,顾修也发现了千玺的存在,先是愣住,脑子清醒了几分,然后邪邪笑开,用只有自己和王俊凯听得见的声音对他说:“这就是我要你付出的代价。”


        王俊凯心一紧,但他没精力管这些,千玺还是面对他站着,一动不动,像被定住了,即使隔着一段距离,身上散发的冷气也硬生生穿透空气刺入人的皮肤。好久,他迈开步子走了过来,离得越近,王俊凯就越慌,这种像被另一半抓到出轨的感觉让他很心虚,就算事实并不是这样。


        千玺面无表情地走到他跟前,无视一旁的顾修,拽过他的手,直接拖着他往外走。酒吧门口停着车,司机在上面候着,看见他们出来还奇怪地准备问王源去哪儿了,但下一刻就被千玺阴沉的脸色吓回去了。


        王俊凯总算找回了一丝理智,他掏出手机,给小马哥发了条短信让他去接王源回去。车上气氛很尴尬,回到公司后也很尴尬,千玺把他拖进房间后就啪嗒一声锁了门,不声不响地坐在了椅子上。


        王俊凯非常想解释,可看着千玺这样他不敢开口说话,他自己也觉得滑稽,刚才的一切就是一个笑话。


        “过来。”许久没说话的千玺突然从嘴里蹦出两个字,王俊凯一惊,听话地走了过去,刚走到他面前就被用劲一拉,整个人不受控制地蹲坐在地上。


        千玺从桌上抽了张纸,抬起他的下巴,十分用力地擦着王俊凯的嘴角,纸巾摩擦过后,皮肤很快起了一片红,但他丝毫没有停手的意思,保持着相同的姿势机械般擦着那一块,一下一下,宛如擦拭着某样被亵渎的珍藏。


        王俊凯感觉到疼,他微微扭了扭身子,却换来千玺越来越冷的眼神,不知为何,他有些怕了。


        不少人形容他的气场是霸道的,就连千玺也说过他对不熟识的人很冷,但千玺此时的模样不能简单用气场来解释,他身上环绕的更像是一种自内而外的冷意,他就是冰山本身,不掺任何热度的冰。


        这就是千玺真正生气时的样子么?


        “王俊凯,今天是我的生日。”千玺冷漠开口,目光没有平时的暖意。


        呼吸不禁放轻,王俊凯忙点头,他也不理解为什么自己这么慌乱。我知道是你生日啊,你看看我们之前多开心,顾修真是个插曲,我不是故意的……


        “你送的礼物真让我惊喜。”平淡如水的语调,淡淡的让人发怵,深邃的眼睛幽深如洞,几乎要让人窒息。


        心,凉了半截。





       

评论(36)

热度(2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