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U

Désespéré

我的队长好蠢萌【38】

#我是编的我是编的我是编的
#不要上升
#不要上升
#不要上升






        38.


        桌上的瓷人光滑洁净,灰暗的光线打在上面,晕出一片温凉。手摩挲着它的面部,上面用水彩刻画出了眼睛和鼻子,嘴巴不小心弄歪了,看起来尤为搞笑。


        “易烊千玺二号,真是抱歉……”王俊凯的手紧了紧,对着小瓷人喃喃道,然后他把东西放回了抽屉。


        “我可能没办法把你送出去了……”


        离上次那件事已过半个月,王俊凯一直处于糊涂的状态,如果不是切切实实感觉到千玺的异常,他一定会把它当做是一场梦。


        说到这个他也不好受,千玺从那天起就没对他再笑过,不咸不淡的态度就像对待一个陌生人,王俊凯刚开始还巴巴地上去示好,时间一长他也有些自暴自弃了。


        明明他也是受害者啊,还没从差点被一个男人强吻中缓过来,又遭受这样的冷暴力,他性格好强,更是没办法再继续放低姿态了,怄气嘛,谁不会。


        “你俩是想逼死我吗?”王源一早就发现不对劲了,那天晚上两人一声不吭就抛下他离开,他还以为他们去哪黏糊去了,回公司后才发觉俩人之间的异样,可一问谁都不说,搞得他好像多管闲事一样。


        “吵架吵了这么久该和好了吧!你们都成年了,还想闹不和?”


        “没有……”


        “你以为我眼瞎啊,你俩以前是个什么样,现在又是个什么样?”王源语气有些重,他作为一个旁观者都受不了了,这俩人在外人面前保持一副和谐的模样,没人的时候连句话也不说,各忙各的,两个冷气团碰撞在一起简直要把他冻死了。


        “我以前跟你吵也不会冷战这么久啊,你到底怎么惹千玺了?你倒是说出来啊!”


        王俊凯自己也不是很明白千玺为什么这么生气,正如他不懂自己为什么怕千玺生气一样,你要说看见兄弟被欺负感到气愤吧,现如今完全不是这么个情况。


        见他沉默,王源也无奈了,“你们找个机会好好谈一下吧,我不管发生了什么,以后组合的路还长,这结你必须解开。”


        王俊凯当然懂,他只是觉得自己快烦炸了,不过王源的话他还是听进去了,当天晚上他就鼓起勇气敲开了千玺的房门。


        对方看见他的时候表情没有半点变化,温和惯了的脸波澜不惊,像平滑的镜面。


        “千玺啊……”王俊凯犹豫着不知该说什么好,来之前准备的话也忘了个七八。


        千玺就站在那儿,没有关门的意思,也没有让他进去的意思,很明显在等他说完。


        “我们不闹了行吗?”好不容易开口,看见对方冷淡的神情,心中那一簇小火苗也渐渐冷了下去。


        “闹?”千玺终于启齿,低沉的声音带着淡淡的戏谑,琥珀色的眼睛不起任何水波,“你认为是这样那就是这样吧。”


        “千玺……”王俊凯突然感觉很累,半个多月了,他们之间一点缓和的迹象都没有,仿佛回到了初次见面的陌生,他现在吃不准千玺的想法,也没那个耐性去猜。
“你能不能别因为一个顾修搞僵我们的关系?”


        千玺面无表情地盯了他一会儿,平淡的眼眸总算有了一点涟漪,“我也很奇怪,我们的关系是怎么样的?是不是不如你和顾修的交情?”


        “什么意思?”


        “知道了顾修的身世后,你对他的态度改变了不少吧,该说你傻还是同情心泛滥?”千玺慢慢对上那双堪称多情的桃花眼,水润的黑眸干净无暇,看人的时候不经意会流露出深情,真是害人不浅啊。“王俊凯,你若真不喜欢一个人,又怎么能容忍他的接近?”


        王俊凯无声地闭了眼,他不知如何应答,憋了这么多天,情绪早已到达了临界点,只不过他从来没想过自己和千玺也会有剑拔弩张的时候。


        “你是在……揣测我么?”


        千玺愣了一瞬,随即淡淡笑开,这是他这么久以来第一个笑容,然而只见笑容不见笑意,“是我不好,管的有点宽了,抱歉。”


        说完,不等他反应,关门。


        揉揉太阳穴,王俊凯好久不曾有这种力不从心的感觉了,是什么时候出的问题呢?酒吧的事其实只是个导火线,真正的原因他说不准,但一定埋在他们心里很长时间了,他必须一点点挖掘出来,不然自己和千玺就不可能真正和好。


        还有件紧急的事摆在眼前,他马上就要进剧组拍戏了,这意味着他们得分开一段时间,其实各自冷静一会儿也没什么坏处,他们大概都需要时间吧。


        开拍之前,王俊凯从北京飞到了浙江,几位主演之间还要相互磨合,他的重心逐渐转移到这上面。


        演女主角的演员叫黎梓意,比王俊凯大一岁,十一岁就出道了,在娱乐圈待的时间更长,看事情也更为通透,通过几天的相处,她明显感到他的心不在焉,真正开拍时似乎也不太在状态,第一条就NG了好几遍。


        “小凯你是不是遇上什么事了?”拍摄间隙她把王俊凯拉到一旁问道。


        “也没什么。”他低下头,对自己影响到工作的行为感到愧疚。


        黎梓意早有耳闻TFBOYS在业内是出了名的敬业,作为队长的王俊凯工作更是极其认真,能让他分心的人和事真的不多。


        “你什么时候想说再告诉我吧,不过你要打起精神来,别给导演骂人的机会,他训人很凶的。”黎梓意一副深受其害的样子成功逗乐了王俊凯。


        “知道了。”王俊凯也认为自己要收收心了,两个月的拍摄可不是开玩笑的,他现在是渡,不是王俊凯,没有易烊千玺,没有顾修,没有一大堆烦心事,他只是渡而已。


        至于其他的,以后再解决吧。




       (抱歉晚了。)

评论(15)

热度(18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