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U

Désespéré

我的队长好蠢萌【43】

#我是编的我是编的我是编的
#不要上升
#不要上升
#不要上升




        43.


        头很痛,大脑深处像被洪水冲刷过,留下深深的疲惫感。微微动了动手指,疲软的关节有些不受控制,合不紧,反倒传来阵阵酸麻。


        这熟悉的感觉立刻让王俊凯清醒过来,他睁开眼,瞳孔被阳光刺激得一缩,好不容易适应了光线,就听见一个戏谑的声音响起。


        “你终于醒了啊,我还以为你要挺尸到明年呢!”


        他转转眼珠,总算瞄到了一个人影,坐在离床不远的沙发上,翘着二郎腿,表情不明。


        深吸一口气,他迅速在脑海中把昨晚发生的事过了一遍,然而就和上次一样,喝醉之后的一切记忆仿佛蒸发,干干净净,一片空白,唯一的印象只剩下那对金童玉女在起哄声中接吻的画面。


        该死,头又疼了。


        “喂,你别以为装糊涂就能糊弄过去啊。”莫子轩腾的一下站起来,三步并作两步移到他身旁,脸上尚有怒气,下巴上两道抓痕十分清晰,配着一副控诉的模样,显得有几分喜感。


        “来来来,望这看,我还不晓得你原来属猴儿的呢,喝醉就成精啊,没听过打人不打脸吗?要是破了相老子还怎么拍戏?”


        “对不起。”王俊凯闭上眼睛,第一时间道歉,语气真诚得让莫子轩一愣,这孩子不会真往心里去吧?


        正想说算了,谁知下一刻,他突然睁眼,盯着他那张脸噗的笑出来。“哈哈哈哈哈从这个角度看你鼻孔好大哈哈哈。”


        妈卖批,就知道这倒霉孩子嘴里吐不出什么好话。


        “没良心的,早知道扔你一人在那呆一晚上,看谁理你。”


        有的,千玺会理我啊,他会把我扛回去,虽然表面上会生气,但从来不会像你这样很凶地数落我,最多是严肃告诫我不要喝酒……


        这些话王俊凯没敢说出口,因为显而易见的,那个人这次没有这么做。


        自己昨晚,估计破坏了他们的兴致了吧,毕竟喝醉了之后什么出格的事都敢做,幸好这次是挠了莫子轩而非舒紫薇,不然千玺一定会,一定会……


        一定会怎样?责怪他还是揍他?或者像对待喜欢的人一样小心翼翼护在怀里?


        也许那本来就是他喜欢的人啊。


        “你怎么不说话?”莫子轩盯着他看了半天,发现他都没什么反应,当即泄了气一样叹息道:“看你不舒服就不闹你了,哥还得接着拍戏呢,也不知道下巴的伤能不能盖住……”


        突然想起什么,他提醒道:“对了,你要是胃难受就先别吃东西,喝点糖水休息一下,再……”


        再什么来着?仔细回忆了一下千玺的嘱咐,他有些磕巴地复述,“再打电话给酒店前台,已经帮你订好了粥,他们会热好再送来……呃,还有牛奶,必须要喝完……”


        这怎么跟千玺附身了一样?


         “废话太多了……”王俊凯打断他的话,皱眉瞪着他,“你怎么还不去?”


        “去哪儿?”


        “拍戏啊,你再继续待在这我拍我会憋不住啊。”


        “啥玩意?”


        “我看见你脸上的抓痕我就憋不住要笑吐。”王俊凯一本正经地看着他回答,然后把脸埋进被子,哼声道:“就不当面取笑你了,给你留点自尊心。”


        莫子轩白眼一翻那个气啊,敢情这小鬼头没一点内疚还反过来怼他啊,也不看看是谁发酒疯六亲不认直接上手才害的他这副样子!要不是千玺手快帮了一把,这货绝逼要翻天。


        鉴于王俊凯此时的确身体不适,莫子轩也就懒得再训他了,估摸着耽搁了不少时间,收罗一下也就往片场赶了,至于伤嘛,还是交给化妆师来想办法吧。


        王俊凯缩在被子里许久,直到听见门被拉开又合上,才慢吞吞把头露出来。


        幸好走了,再不离开,他就憋不住了,憋不住想撕了莫子轩。


        是的,要不是他拼命撮合千玺和舒紫薇,还拉上自己,昨天那事绝对不可能发生,他倒是觉得那一下挠轻了,怎么说也得像顾修那样在他身上留下个印子才对。


        就这么一边呆呆望着天花板,一边脑补手刃莫子轩和在场那帮起哄的人,不知不觉一上午就过去了。


        起来活动了一下筋骨,顺便把手机开机,上面十几个未接来电吓人一跳,心里莫名升起一丝小期待,往下翻,除了王源打来的,还有黎梓意,还有娇娇姐,还有……


        没了。


        所以千玺现在连关心他一下都不愿意了么?无边无际的失落感涌上心房,手机屏幕终究是暗了下来。


        说来探班结果给人惹了一身麻烦,王俊凯也不好意思再待下去,他给莫子轩发了短信招呼了一声,接着以最快的速度打包走人。

       
        至于千玺,没必要知会吧,毕竟人家现在软香在怀,已经没空搭理他这个队长了。

       
        回公司没多久,王俊凯就被告知去年录制的新专辑即将发布,这对他来说没所谓,但在粉丝中激起了大浪,一边兴奋一边炸公司的效率太低,他翻了翻微博,发现没其他什么有趣的事情,也就干脆一心扑在练歌上了。


        千玺戏份杀青后也回到了北京,只是第一时间回家了,其实这也正常,但王源就是嗅到了一丝异样,他心塞,把这还没和好的两人默默划到了黑名单。


        闹个别扭闹成这样,他是绝对懒得再去管了,还是自己的作业比较重要。


        少了王源这个助力,王俊凯更是没勇气再去找千玺,一切看起来似乎还是那么僵持,可冥冥中总有什么试图打破他们之间的尴尬,比如——


        “我要和小凯哥哥玩……”


        没错,距千玺妈妈的描述,楠楠某天在电视上看见他们仨之后,觉得仿佛好多年没看到王俊凯了,于是吵着要见他。


        ……


        Hello?他们明明在跨年的时候还在台下见过……
       

        想来要这孩子念着别人实在不容易,本以为他的世界只有他哥哥才对,不过这次居然叫他小凯哥哥,某人表示很震惊。


        一直以来王俊凯都觉得他和楠楠犯冲,小孩死活不愿意喊他哥哥,每次见面都俊俊俊俊的叫,偶尔也会称呼他为傻子,他曾对此表示抗议,认为是耳濡目染于千玺,只是后者每回都不承认,他也就随他去了。


        所以楠楠的这声小凯哥哥着实起到了非常大的作用,他一开心,对千妈的作客邀请毫不犹豫地答应下来,就连在和千玺冷战这回事都抛到了脑后。


        当小队长把这事告诉王源,还特意强调“小凯哥哥”四个字时,我们源哥嘴角抽了抽,终于忍不住问道:“你满脑子只有这个?”


        “不然咧?”


        一个人傻到极致可以用什么样的词语概括?


        答:王俊凯。





评论(27)

热度(2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