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U

Désespéré

我的队长好蠢萌【46】

#我是编的我是编的我是编的
#不要上升
#不要上升
#不要上升





        46.


        王俊凯到现在心里还是忐忑的,到不仅仅是因为千玺对自己的感情,而是因为顾修这个神经病。


        两个小时前,就在他喝完最后一杯打算离开时,手机突然响了,掏出一看,居然是千玺打来的,担心也好解释也好他现在都没办法装作若无其事和对方对话。顾修看他那个怂样,不屑一笑,夺过他的手机,毫不犹豫地按下接听键,吊儿郎当地开口,“喂。”


        王俊凯吓得赶紧去抢,谁知顾修身子一侧,躲过了他的手,“老子接不接跟你有半毛钱关系啊。”


        卧槽,他怎么能用这种语气跟千玺说话!气得王俊凯扑上去就要开打,“你还给我。”


        “你管他在哪儿呢,人一成年人爱跟谁玩是他的自由。”顾修一边避开王俊凯的袭击,一边应对手机那端的怒气,“易烊千玺,别把你自己想的太重要。”


        说完挂断了电话,连让人挽救的措施都来不及实行。王俊凯当即就欲哭无泪,要再打回去吧,他不敢,当成什么事都没发生吧,也不可能,这下子千玺一定更加生气了。


        “顾修你脑子没进水吧!”王俊凯朝他大吼,“你凭什么抢我手机?你凭什么那样说,你明知道千玺会误会,你就是故意的!”


        “对啊。”顾修双手一摊,很大方承认了,“剩下的事你就自己处理吧,不用太感谢我。”然后扬长而去。


        王俊凯看着他的背影直跺脚,却无可奈何,冷静下来后他才意识到自己有多害怕千玺会误会,又有多在意他的想法,或许是逃不开了吧。他认命般叹了口气。


        回公司的路上,他让司机师傅沿着市区逛了好几圈,好不容易回去,又磨磨蹭蹭半天才肯进去。房间外的走廊上站着一个人,他一开始以为是千玺,走进一看才发现是王源。


        “我不知道你俩又发生了什么,总之这次不解决好你就不要再来见我了。”王源脸上挂着严肃的表情,一点也不像开玩笑。


        “源儿你这样挺吓人的。”


        “我可能高估了你的智商,不然都半年了你也不会还徘徊在原地,我本来不想插手的,毕竟我又不是当事人,而且这些话挺难以启齿的……”王源停顿了一下,似乎在斟酌,“我不知道你对喜欢同性是一种什么样的看法?”


        王俊凯表情波澜不惊,倒是令他感到惊讶,只听见下一刻他们队长发话了,“我都懂,乖,接下来的事我来处理,你赶紧写作业去。”


        眼睁睁看着王俊凯淡定地打开房门,我们源哥简直要吐出一升血,早知道这么容易接受他一定趁早开解小队长,何必等到今天。


        唉,还是复习重要。


        再说说王俊凯,内心远没有那么平静,至少他不清楚以什么样的方式摊牌比较合理,但是既然已经知道背后的真相,那就远比之前有头绪多了。然而没想到的是,没等他想出应对办法,另一位男主人公就杀了他一个措手不及。


        “你去哪儿了?”


        灯刚开,冰冷的声音就响起,王俊凯跟瞅见鬼一样,心吓得抖了两抖。因为第一时间看清房间内站着的人的脸,他及时地收回了准备扔出去的花瓶。


        “我西天取经去了……”妈的,他能抽自己两巴掌么?


        “……”对方没再说话,只是表情越发冷凝,对上王俊凯的眼睛,犀利的目光似乎要把他看个透。也不知看了多久,久到王俊凯腿都要站麻的时候,他才敛起眼里的冷意,微微笑起来,不得不说,这样的笑容许久未见过,一样的温柔和煦,但是容易让人头皮发麻。


        “早点睡觉,我先走了。”


        喂喂喂,就这样?


        王俊凯还以为自己听错了,当他们快要擦身而过的时候,他瞬间拉住了千玺的手。对方身体一僵,错愕地转过头来看他,被拽住的手微动,却是在下一秒猛地将他反拉过去。


        王俊凯被突如其来的拥抱弄的晕晕乎乎的,他只能感受到千玺的心跳随着越收越紧的力量不断地做加速运动,自己的心脏好像也不受控制地跟着一起配合。


        快要死了。


        他不安地扭动身子,想摆脱那种窒息感,像是感受到了他的不舒服,千玺稍稍放松挟制他的手臂,也悄悄拉开了一些两人的距离,他还是舍不得让他的队长有一点不适。


        把头微微靠在王俊凯颈间,轻轻吸取他的发香,就像闻到了珍藏好多年的红酒,几乎快要让人溺毙。如果是梦,那就沉陷进去吧。

        王俊凯的脖子被他的呼吸撩的微痒,这种过于亲密的姿态让他有些不好意思,“你不打算说些什么吗?”


        “什么?”恋恋不舍把人放开,千玺琥珀色的眸子里划过一丝疑惑。


        靠,你给老子装什么无辜啊。


        “我都不介意被你那样抱了,你还介意开门见山告诉我你的想法嘛?”


        见眼前这人还是什么话都不说,王俊凯开始急了,“你为什么不喜欢我接近顾修?为什么觉得黎梓意跟我不般配?为什么不要跟我做兄弟?为什么对我这么好?”


        究竟为什么?顾修已经告诉了他,但他还是想听千玺自己说,只要他说,他才真正相信。


        千玺明显呼吸不稳,脸上居然有种从未见过的复杂和慌乱,他凝视着以多情闻名的桃花眼,在那双澄澈的眸子面前第一次觉得自己无所遁形。


        “是啊,为什么呢?我有我的理由,可是你敢听吗?”


        王俊凯震惊地发现,他的声音中从容不再,徒留深深的无奈与痛苦,那得要积累了多长时间,才能到达这种程度?


        他的心不自觉跟着抽痛起来。他是无论如何,也不能忍受千玺露出这种表情的。


        “你敢说,我就敢听。”你敢说,我就敢答应。其实自己本来就是有感觉的,可能一开始想不通,但只要有人开导他,给他一点暗示,他就能很快理清自己的心情,争取自己想要的。这一点,王俊凯特别了解自己,他本身就不是什么唧唧歪歪的人,磨了半年也足够了。


        “我其实不敢说那几个字,对你我来说分量都太重了。”千玺声音沉了下来,脸上从始至终都异常认真,好像接下来说的话,非告白,而是庄重的誓言,“易烊千玺真的很喜欢很喜欢很喜欢王俊凯。”


        两人都屏住了呼吸,千玺尤为紧张,他一直在等小队长的反应,就怕人家翻脸。而王俊凯,以前从来不敢相信小说里描写的那种脸红心跳到极致像是要飞上云端的感觉,当真正感受到时,尼玛真的太生动了有木有?!


        他仔仔细细看着对方的脸,从额头到眼睛,从眼睛到鼻子,再到嘴巴,突然像想起什么似的,脸色一变,猝不及防地一拳朝人脸上揍去。


        王俊凯下手还是拿捏了力气的,但千玺还是被这一拳整蒙了,甚至忘了检查一下被揍的地方有没有破皮。


        “你特么还好意思说喜欢我,喜欢老子你亲舒紫薇?喜欢老子你跟她走那么近?喜欢老子你让她跟着你?喜欢老子你让她来气我?”


        一脸懵逼地听完这类似吃醋的一段话,千玺的眼角似乎抽动了一下,眼里有什么东西大片大片化开,嘴角上扬到最大弧度,连梨涡也深深陷了下去。这才是真正的,王俊凯所怀念的,易烊千玺的笑容啊。


        “我不知道什么时候你这么记仇了。”


        王俊凯也知道自己这样太小家子气,作为一个男人跟女的争风吃醋是不对的,但他就是忍不住啊,“昂,你又不是第一天认识我。”


        “好吧,既然你那么在意,我觉得我有必要和你科普一下借位的含义。”


        什么鬼?借位?王俊凯脑子还没转过弯来,就感觉一只手抚上自己的脸颊,大拇指轻轻搭在他的嘴唇上,另一只手搂住他的腰,一张熟悉的英气的脸不断放大,最终隔着大拇指,似乎不能再近了。


        “看到了吧,这是借位。”声音低低的,眼睛牢牢地粘在他的嘴唇上。然后,撤开大拇指,忽然间再度靠近,感觉到嘴巴上碰上了湿湿软软的东西,王俊凯僵硬着身体,一动不敢动。


        “这才是初吻。”两人一直保持这样的姿势没分开,千玺说这话时王俊凯还能感觉到他嘴唇在动,连带着自己也忍不住跟着一起开口,“还挺好玩。”


        千玺眼睛微眯,温柔的色彩在其中流动,王俊凯很容易在里面看清了自己,也只看到了自己。


        两个初次表白心意的毛头小子没有丰富的恋爱经验,没有高超的接吻技术,甚至连情话都不会说,一切显得那么匆忙,甚至连当事人都感觉做梦一样。无论如何,至少压抑的人不会再压抑,逃避的人不会再逃避,明天将晴空万里,今日会一夜好眠。



(为我的勤奋鼓个掌,下一章完结,明天高考成绩出来,有点小紧张。)


评论(25)

热度(25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