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U

Désespéré

我的队长好蠢萌【47】

#我是编的我是编的我是编的
#不要上升
#不要上升
#不要上升






        47.


        前段时间还看见对方还恨不得绕路走的人一夜之间又恢复了以往的亲密无常,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


        工作人员:比看鬼片还惊悚。


        队长大人的猫纹时时刻刻挂在脸上,好久不见的黏人功力也发挥得炉火纯青,这当然都是针对一个特定的人:易烊千玺。


        关键他还不觉得烦,以往都是无奈而温雅的微弯嘴角,而现在却是笑眼眯眯,甚至会上手抹去王俊凯额头上的汗珠,后者经常享受他的伺候,然后趁人不注意,在他掌心轻轻咬一口。


        助理有时候都没眼看下去,劝道:“小凯你也别一天到晚赖人家身上,一百多斤的人不重啊。”


        这时王源的声音总会恰到好处的出现,“他有皮肤饥渴症,别理他,总比黏着你我好吧。”


        助理看了看他深受其害的表情,再想想被王俊凯缠着天天干架到处喊着加工资的胖虎,识趣地闭了嘴。


        眼看六月份即将到来,组合第三位成员的高考也迫在眉睫,王俊凯和千玺一如既往被邀请参加央视某儿童晚会之前,还没忘顺手发给王源一些考试前饮食注意事项。


        说实话他们都还年轻,但千玺总觉得自己奔二的年纪实在不太适合再过儿童节,但在看到小队长一脸认真地摆弄他新买的玩具拼车时,这点想法立马丢到九霄云外。


        “千玺,你看这个轮子我是不是装错了?”某凯正对着说明书,满脸纠结地指着那车的前后轮。


        “长的都一样啊,这样不挺好的么。”


        “不对,你看它们辐板的颜色有区别balabala……”处女座特质此时很表现得明显,王俊凯一边嘟囔着一边打算重装,坐在地上埋头拼玩具车的样子让人不禁发笑。


        那方主持人和几位后台工作人员进来的时候看到的就是这样一副景象:王俊凯在地上玩据说是小孩才会喜欢的玩具,而千玺没打断他,专心看着他们队长的一举一动,梨涡几乎要陷到一个不可思议的深度。


        “这是……什么情况?”主持人眨了眨眼睛,确定没看错后问道:“怎么坐地上啊,这么凉。”


        “因为我对这土地爱得深沉。”王俊凯想也没想就回答。


        主持人无言以对,只好咳咳嗓子,示意该进入后台采访环节了。


        王俊凯不情不愿地收起散落在地上的东西,然后笑嘻嘻地坐回沙发,紧挨着千玺。

       
        采访进行得很顺利,事后主持人回忆起这段也赞赏地直夸TFBOYS成员之间感情深厚,只是嘛,这俩人对视的次数貌似有点多哦。

       
        结束晚会录制后两人又得分开好几天,王俊凯有自己的综艺要录,千玺也有他的工作安排。实际上这样的生活才算常态,真正在一起的时间并不太多,王俊凯反而怀念起千玺高考那段时间的日子,他们互相陪伴,整体腻在一起,最多担心担心老幺的学习。


        终于,在王源高考后,三人要一起上快本,再一次回到湖南,王俊凯和千玺抽空一起去了那所高中。


        再次回到熟悉的地方,千玺脸上挂满了怀念,他在这真正呆的时间不长,零零总总加起来也不到一年,可是这地方却给他许许多多的温暖。


        刚高考完,高三那栋楼寂静空旷,桌椅摆放得整整齐齐,门关着,里面的一切好像都蒙上了一层灰。


        “哎呀,太冷清了,当初多热闹啊,所有人一起听课,一起写作业,一起聊天,多好玩。”王俊凯垂着眼,憋着嘴,语气有一丝遗憾。


        千玺知道他肯定想起了在重庆八中的时光,心里的那股感慨顿时化作了无限温柔,眼前的人和自己有过一样的感受,正因为这样,再想念过去也不会觉得孤单。


        “好玩?是啊,不知道谁睡着了口水黏我一身,太好玩了。”他故意揶揄,浅笑着看自家队长瞪大眼睛,再灰溜溜地缩了缩头。


        仿佛还没逗够,他继续道:“不知道又是谁整体挨着我睡觉,害得我被老师一起训。”


        “都多久了您还揭我的短呢?”王俊凯无语听着他一件一件揭露自己干的蠢事,内心柔软波动,嘴上却不饶人,“哎呦喂,啧啧啧,没想到你这么记仇。”


        “不跟你学的么。”千玺微笑,眼里有深深的笑意蔓延开。


        正说着话,迎面忽然走来一个女人,王俊凯刚开始还想着遮一下面容避免被认出,那人一走近他就不淡定了,“呀”的一声几乎把对方吓一跳。


        “老师啊,好久不见!”


        女人仔仔细细打量他们一会儿,好半天才露出惊讶的神色,“千玺?小凯?你俩咋来这儿了?工作不忙吗?”


        遇到班主任,王俊凯简直乐坏了,“您越来越年轻了,看起来也就比我们大个三十多岁。”


        班主任的脸有一瞬间呆滞,她看起来笑得很勉强,“我再过俩月才满三十六。”


        等等,这一出好像在哪见过?


        最怕空气突然安静……王俊凯尴尬地用肩膀轻轻撞了一下千玺,让他解个围,谁知这丫在一旁憋笑憋到走火入魔似的,死活不开口。


        王俊凯只好把她大姑二舅三姨四妹全部礼貌地问候了一遍,在气氛越来越不对劲的尬聊中,他实在撑不住,给人班主任鞠了几个躬,承诺以后有机会肯定常来看她后,拉着千玺迈开腿就直溜。


        跟别人聊天要钱,跟班主任聊天要命。


        在湖南呆的时间非常之短暂,不多时他们又要启程了,三位在全部迈过高考大关后,也就表明公司之前给他们做的时间安排彻底报废,从现在开始又要不停地忙碌了。


        然而王俊凯和千玺在没行程的时候基本上都会准时去大学报到,同校的老师学生早已习惯了他俩整天形影不离,只是每当他们同时出现的时候,还是忍不住把目光投过去。


        王俊凯最喜欢做的就是上完课后沿着操场慢跑,夕阳绚烂而柔和,染红了半边天,丝丝余晖将人包裹住,生出一种岁月静好的意味。千玺有时候会看他出神,仿佛他脸上恬淡宁静的表情是多么珍贵的艺术品,他突然有种拿出相机拍下的冲动。


        “千玺,有的时候我会觉得这样挺好,上课,打篮球,下棋,打游戏……其实普通人的生活真的很让人向往。”


        千玺没说话,就这么默默听着,他觉得王俊凯说话的时候无论何时都像带着音符,能进到人心里去。


        “我们好像都太忙了,我愿意用源儿所有的零食来换一场特别放松的旅行。”


        勾起嘴角,他听见自己用很温柔的声音问:“冰岛么?”


        “我在书上看到,那里的极光很美,还有火山,听说熏鱼肉很好吃,奶酪特别香甜,还会举办各种音乐节,想想就觉得很激动……”


        说话的人歪头一笑,张扬的虎牙有调皮的色彩,衬的整张脸明媚又生动,轻颤的睫毛简直就像蝴蝶,扑腾扑腾像是要给你一个浅尝辄止的吻。


        真不知道,祸害了多少人啊……


        “Te quiero.”


        “什么?”王俊凯正掰着手指一样一样数着自己想吃想看的东西,冷不防被身边的人冒出来的一句搞懵了。


        “Te quiero más que ayer, menos que mañana.”


        “你在说什么鬼话?”王俊凯蹙眉,不解。


        “笨,自己猜。”


        “你说那么快,我就是想问度娘也来不及开启语音搜索的好不!”


        “那就慢慢琢磨,反正以后还有那么长时间。”


        “千总~”


        ……

       









        Te quiero más que ayer, menos que mañana.

———我比昨天更爱你,但不及明天爱你。




——————正文完结


到此正文就全部完结啦,感谢大家长久以来的支持,这毕竟是我第一次写文章所以还是有很多不足的,比如其中就有些bug。本来一开始只是想些很短的几篇段子,没想到越往后写越长,能完成我自己也挺不可思议的,毕竟我自己觉得我很懒。后面还有两个配角视角的番外,到时候会发出来。

评论(17)

热度(29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