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U

Désespéré

我的队长好蠢萌【25】

#我是编的我是编的我是编的
#不要上升
#不要上升
#不要上升




        25.


        你看不见我,看不见我,看不见我……


        王俊凯一边维持着姿势不动,一边在心里给自己催眠,僵直的身体硬得像根木头,微张的嘴巴也没有合上的趋向,甚至于双眼也机械地瞪着面前这张脸,眨都不敢眨一下。如果不是因为紧张而微微起伏的胸膛,恐怕真能与真人蜡像相媲美。


        顾修的脸色铁青,他不动声色地盯了王俊凯许久,然后抬起手,看着腕上的手表,声音冷的宛如地狱的判官,“给你十秒钟。”


        啊咧,什么意思?


        没有停顿,他随着秒针的转动开始数:“10…9…8……”


        卧槽!


        突然明白了什么的王俊凯赶紧撒开蹄子逃命,僵硬过久的肌肉有些酸麻,转弯时差点一个趔趄摔倒。


        “3…2…1……”早就过了十秒,人却没什么动作,静静盯了手表一会儿,喉咙里突然发出一声嗤笑。


        王俊凯几乎是以光速跑回去的,没来得及喘口气,王源就笑嘻嘻地凑上来调笑道:“上个厕所那么久,看见美女啦!”


        美女没有,阎王爷倒是有一个。


        想到顾修那骇人的眼神,王俊凯心里就开始七上八下。他好像听到了什么不该听的东西。


        “胖虎和小马哥呢?”


        “在外面啊,这不都在等你么,我还想早点回去补一觉呢!”王源说完打了个哈欠,“困死了都。”


        王俊凯稍稍松了口气,毕竟在胖虎那超大吨的体位面前,顾修还不至于无法无天吧。


        “行了,快走快走快走。”


        门口早已有车候在那里,火速钻上去,王俊凯第一件事就是查询航班号。本来工作完成后他们还有一两天自由活动时间,可他现在没那个胆子去闲玩。


        “你要提前回去?”千玺见他忙乱的样子,心生疑惑。


        王俊凯正专心刷新页面呢,简简单单“昂”了一声算作回答。


        “为什么?”


        “就想家了呗。”拜托别问了,他总不能说怕被灭口吧。


        手机忽然被抽走,王俊凯惊讶地抬头,千玺正挑眉看他,“车上玩手机对眼睛不好。”


        搞什么,他还要订机票好不好。


        “你不也在玩吗,凭什么收我的!”作势就要上去抢。


        千玺见状换了一只手,拿着手机远远举着,“你再动我就把你丑照发微博。”


        王俊凯不理会,继续伸手想挠他。


        “吃口香糖吹泡泡糊了一脸那张。”千玺不紧不慢地又加了句看似很有威胁性的话。


        笑话,谁还没有丑照啊,不就是发微博吗,吓唬谁呢!


        于是乎──


        “我没动了。”某人端端正正坐好,背脊挺直,两眼直视前方,姿势乖巧。


        “噗~”一旁看戏的王源一个没忍住,笑喷。


        千玺却没什么表情,脸朝着车窗外,似乎被外面的街道吸引了全部注意力,手指轻轻击打着手机屏幕,不晓得在想些什么。


        好像有点怪啊。


        果不其然,一回到酒店,王俊凯便被拉进房间,千玺神色平淡,静静盯了他一会儿,接着无奈地叹了口气,“说吧,你到底遇到什么事了?”


        “有什么事吗,我怎么……”


        “小凯。”千玺忽然很严肃地看他,眸里带着一丝不容质疑的色彩,“不要瞒着我。”


        哪还需要瞒着,你这不看出来了吗?


        “好吧。”王俊凯耸耸肩,“我见到顾修了。”


        “所以这就是你要跑路的原因?”千玺倒是没怎么惊讶,自从见过Vanessa之后,他就有这个预测了,只不过没想到那人会来得这么快。


        看到他的反应,王俊凯愣了两秒,随即深深吸了口气,说:“千玺,你实话告诉我吧,顾修和Vanessa是什么关系?”


        你和他们之间,又有什么秘密?


        “你想知道?”千玺沉了声音,琥珀色的眼瞳被斑驳的阴影覆盖,好像随时都会有一场暴雨倾泻而下。


        不太想,只是你也被拉进其中,我怎么好意思就此脱身。


        “是的。”


        千玺偏过头,敛了眼底最后一丝光亮,语气淡淡道:“还记得《牢笼》吗?”


        当然记得,战争与人性,Vanessa演绎的那么好,自己也被感动到眼角湿润过。


        “我问你,阿蕾娅的身份是什么?”


        “记者……”王俊凯下意识回答。


        千玺无声摇头。


        “俘虏?”


        “是母亲。”千玺看着他的眼睛,又重复了一遍,“她是一位母亲。”

       

       

       
       

评论(12)

热度(20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