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U

Désespéré

我的队长好蠢萌【34】

#我是编的我是编的我是编的
#不要上升
#不要上升
#不要上升




        34.


        十一月是一个特殊的月份,王源和千玺的生日分别在月初和月末,这就给人一种从头忙到尾的感觉。


        王俊凯比较苦恼,他还没想好到底该送什么礼物。王源倒是挺好哄,一张小龙虾连锁店VIP卡就够他high好久,至于千玺嘛,有点小麻烦。


        他近几年好像没表现出对某样东西特别的喜爱,轻松熊……也没有像以前那样随身携带寸步不离了,而且王俊凯内心明确抵触这玩意儿的存在,即使他也讲不出缘由。


       十六号还有一场颁奖典礼,王俊凯收了收心思,这是组合今年唯一参加的盛典,粉丝们都很期待,公司也挺重视,他们趁此次机会做点宣传,为年底的新专辑预热。


        三人都挺配合,媒体采访环节时也顺着经纪人规划好的透露出消息,一切看似很顺利。不料,就在结尾的时候,某位记者突然插嘴,话筒直直地伸到他们面前,大声问道:“请问你们是怎样看待前段时间被风娱封杀的消息的?”


        所有人都愣了一下,王俊凯正对话筒,周边全是摄像机,问题一出其他记者也带点好奇的目光望向他们,仿佛早就想问一样。


        “呃……这些都是虚假的,大家还是不要相信吧。”很官方的回答,但挑不出错。


        “是吗?听说风娱也有意涉及歌唱行业,打算培养新的偶像团体,你们对此有什么看法吗”这个记者是来挑事的么?怎么什么都扯上风娱?


        看出王俊凯有点烦,千玺默默向前,淡淡一笑,“这是好事,有竞争才会有动力。”


        那人不想放过他们,张嘴还想问什么,经纪人及时打断他的问题,“不好意思,采访环节到此结束。”说完他们在经纪人的眼神示意下赶紧退往后台。


        “这次是我没先打好招呼,怪我。”经纪人呼了口气,也有些闹心,风娱对他们的封杀是事实,虽然现在事情已经过了,没想到还是有好事的人揪住不放。


        幸好组合这次一共获得四个奖项,成为当晚最大赢家,心情倒没有被破坏,总体来说还是愉快的,直到……


        直到三人去找某位前辈合影,碰见了和前辈交谈甚欢的某人,王俊凯的脸当场就黑了。


        “这不是TFBOYS吗,杵哪儿干嘛?”顾修看见他们也不惊讶,轻挑着唇,好像早料到会有这么一场碰面。


        王俊凯也不好拉下脸走开,毕竟还有其他人呢,对于这种时不时会见面的情况他要做好心理准备,圈子就那么点大,以后指不定还有这样的场合,到时总不能也溜吧。更何况Vanessa不久前才找他谈过,无论如何他也得心平气和地和顾修相处。


        顾修倒是没太为难他们,只是那似笑非笑的眼神看得人心里打颤,好似在酝酿什么坏主意一样。


        王俊凯已经习惯了,撇过头无视他,专心玩起千玺的手指来。他一向不知收敛,也没注意这种日常的亲昵在别人眼中会发酵成什么样。


        千玺觉得掌心痒痒的,低头一看王俊凯不知用手在上面画着什么,怕痒的本能驱使他收回手,但内心的某种情绪占了上风,他一笑,任王俊凯去了。


        前辈在和顾修聊的开心,转眼看见这幅景象也只能感叹兄弟之间感情真好,旁边的王源默默一哼,非常自觉地坐的远了一点。


        顾修不可能没看到,他冷冷看着两只玩闹的手,嘴角勾起一抹不屑。


        一晚上平安无事的过去了,王俊凯都有点不敢相信,还以为顾修那厮会闹出点麻烦,结果多虑了。


        他觉得自己太过警惕,也许是因为第一次见面顾修就以不良形象示人,纵使表面对他改观,心里深处还是隐藏着一丝不信任。


        王俊凯觉得自己有必要和顾修聊一下了,Vanessa上次说的话他可还没忘记,这件事不问清楚他也不好受,于是他找了个借口把顾修约了出来。


        “叫我出来干嘛,你不知道我很忙的吗?”刚一见面,顾修就一副不耐烦的样子,把王俊凯准备的开场白堵在了喉咙里。


        “我有事想跟你说。”王俊凯深吸一口气,才忍住想拍死他的冲动。“Vanessa找过我了,她告诉我了一些事情,我……”


        “那个女人?找你?她又想干嘛?”顾修眼神一变,脸上浮现起深深的厌恶,仿佛提到了什么不干净的东西。


        “你能不能冷静点?她没做什么。”王俊凯觉得头疼,他是不是不应该把顾修叫出来?


        “你不是已经知道我和她的关系了么,你觉得我应该冷静?”顾修冷哼一声,眼睛渐渐眯起来,危险的光闪过,他冷笑道:“美国的账我还没和你算,你是抱着什么样的想法跟我提她?”


        好吧,这下王俊凯是真后悔了,他现在离开还有机会么?


        “我也想知道,你是抱着什么样想法去的美国?”气势上还是不能输,王俊凯回击道。


        顾修嘴边展开一个凉意十足的笑,看得人发冷,他穿的是休闲服,跟当初在操场上那一身很像,王俊凯有一种他会直接挥拳过来的错觉。


        “王俊凯。”顾修冷冷吐出他的名字,周身已经开始冒冰气了,“你真的很讨厌。”


        “……”王俊凯真心觉得自己跟他无法好好说话,陌生人都知道礼貌呢,这人是吃炮仗长大的吗?


        最后当然是不欢而散,他没问出什么来,反而受了一肚子气。都是同一个肚子里钻出来的,怎么顾青青就那么讨喜,顾修就那么暴躁呢,无解。








       
       

评论(10)

热度(17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