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U

Désespéré

我的队长好蠢萌【41】

#我是编的我是编的我是编的
#不要上升
#不要上升
#不要上升





        41.


        王俊凯从王源那得知,千玺最近表现一直很正常,似乎对自己的绯闻视而不见,该练舞练舞,该上课上课,反应甚是平淡。按理来说他应该放心才对,可千玺这幅漠不关心的态度又让他不舒服,有好几次都忍不住要打电话过去解释了,却因为找不到理由而放弃。


        他为什么要解释呢?怎么解释?难不成对他说嘿哥们儿我是清白的我不喜欢那姑娘你要相信我?


        光是想想就很奇怪好么。


        再说黎梓意这边,看见新闻后简直想提刀杀人了,憋着气发了一条微博澄清,内容如下:谈恋爱不如跳舞,瞎叨叨不如睡觉。


        王俊凯也随即转发:我妈妈告诉我二十五岁才能恋爱,不好意思辜负大家的期待了。

       
        两位当事人都亲口发声明了,围观群众也就自觉散开了,等到王俊凯出院后,事情已经平息得差不多。黎梓意觉得挺对不起人家的,大概是自己对他太照顾才导致别人说闲话,不过她可不会因此拉开和王俊凯的距离,毕竟这孩子耿直又招人疼,她早把他当亲弟了。


        所以当她看见王俊凯常对着手机发呆的时候,自然就很关心,她一直很想弄懂他偶尔的低落从哪儿来,只可惜王俊凯就是不主动提。


        直到某次遇见他跟别人打电话,纠结的表情和小心翼翼的语气仿佛昭示着一切,而那时候,他嘴里说的话居然是“千玺最近怎么样还生不生气啊”。


        噔噔噔噔,答案揭晓。


        黎梓意之前设想过很多,可能孩子青春期还没完全过去有点小烦恼,可能是工作压力大心情不好,但她怎么都没敢往他的队友身上去想,即使很多次聊天时他都会无意识提及易烊千玺这个名字。


        据说他们仨儿感情挺好啊,怎么着吵架了?和易烊千玺?


        黎梓意模模糊糊大致猜出了原因,忽然间就明朗了,搞半天原来是在和小伙伴闹别扭啊,能闹这么长时间当真是服气了。


        于是她趁着某人又有发呆迹象的时候,开门见山地问道:“小凯,你最近是不是情路不顺啊?”


        “啊?”王俊凯先是纳闷儿地看她,然后脸一红,惊慌地摆摆手,“我没谈恋爱啊梓意姐你不是知道吗?”


        看到他慌乱的样子黎梓意忙改嘴,“天哪,我的意思是友情,你和朋友闹别扭了?”


        妈呀,吓人一跳。王俊凯见她这样问,心想她可能也猜出点什么了,于是不准备瞒着,“嗯。”


        “那为什么不把话说开呢?我感觉你都困扰好久了。”不是说兄弟没有隔夜仇么,难道这话放在他们身上不准?


        “事情很复杂,因为是……”王俊凯想了想,还是没打算完全交代,“很在乎的人,所以很难摊牌。”更别提他们现在连说句话的机会都没有了。


       在乎……的人……易烊千玺?怎么感觉怪怪的。又转念一想,王俊凯跟他同在一个组合,相互了解、亲近,这样形容似乎也没什么问题啊。
       

        “小凯,你可不是犹犹豫豫的性格,如果真是非常在乎的人,就更应该趁早和解才对啊,不然到最后两个人产生间隙就得不偿失了。”


        王俊凯心里更纠结了,他也想啊,但是他能怎么办呢?以前小吵小闹都是自然而然就和好,没有谁刻意去道歉,现在因为顾修搞成这个样子,实在太憋屈了。


        “他要不愿意听我解释呢?”


        有这么严重?黎梓意就不明白了,以她对王俊凯的了解,应该不至于跟人闹什么大矛盾才对。“既然你很在乎他,对方肯定也在乎你啊,他怎么可能不听你解释?”


        “我就是怕……”瞧他一副吞吞吐吐的模样,黎梓意不知怎的乐了,这怎么跟惹女朋友生气不敢联系人家一样?眼珠子转了一圈,最后定住,道:“再过不久就杀青了,回去后好好想想,撒泼打滚怎样都好,人都怕什么?无赖呀,我相信你口中的那位一定不会无动于衷的。”


        撒泼打滚……王俊凯一头黑线。不过她的话倒是启发了他,既然自己那么在意他,放下所谓的自尊低个头也不是不可以,谁让对方是千玺呢?长时间冷战已经快把他逼疯了,这次回去一定要当面解释清楚,大不了拿出以前的无赖劲儿呗!


        念此,他暗暗下定了决心,并且开始盘算起来。


        黎梓意将他的表情收在眼里,她微微摩挲着下巴,审视的目光悄然落在王俊凯身上。


        不寻常,真是不寻常啊。





       《窃爱》在二月底杀青,王俊凯当天很兴奋,他终于可以回去了。导演和一众主创眼瞅他连杀青宴都没参加,收拾好东西蹦蹦跳跳离开的样儿,不禁疑惑,这小子是赶着去投胎?


        王俊凯没管那么多,毫不犹豫丢下助理,搭上了去湖南的航班。王源前几日告诉他千玺受人所托,要为某部电影串个场,大约拍五六天,他可等不了,索性就直接去往拍摄现场,到时候就说自己去探班不就完了,反正千玺又不能赶他走。


        抱着这样的心态,他独自一人兴冲冲地赶到了长沙。不得不说,他们剧组保密工作做的极好,拍摄地有专门保安看着,标明非工作人员不得入内,王俊凯当场亮明了自己的身份,名字年龄工作就读学校统统报了出来,这里的保安不像风娱的那么死脑筋,一看清他的脸就立即通知剧组负责人,整个过程不超过十分钟。


        王俊凯被人带去了艺人专属休息室,等到了门前他的那股子兴奋感才压下去,丝丝紧张和期待交织在脸上,手心渗出了些微的汗意。


        门打开,出现的并不是脑海中那张温润如春的面容,而是一个比他矮半个头的女人,明媚挺秀的长相,熟悉娇柔的语调,她仿佛很惊讶,“王俊凯,你怎么来了?”


        “谁?”标准的京腔,断金碎玉般,意料中的好听。


        王俊凯之前的喜悦都不见了踪影,胸腔不知道有什么在挤压,他有些喘不过气。


        不等他开口,那人已经从里面起身走了出来,隔着舒紫薇,王俊凯微抬头就能看见他怔愣的表情。两个多月没见,没变,一样的眉眼,一样的气质,只有那淡淡的琥珀色眼眸,映着脸色苍白的自己,显得不甚协调。


        突然,就不知道该说什么了。


        “你也是来探班的吗?”舒紫薇见气氛不对,出言打破沉默。


        千玺一直盯着他,似乎没有多欣喜的意思,只是在人看不到的地方,他的手悄悄握紧,因为见到了来人而不受控制地颤抖,脸部僵着,连呼吸都忘了。


        “是啊。”克制住内心极度压抑感,王俊凯扯出了笑容,嘴里艰涩地吐出一句话,“莫子轩,我来看他。”


        莫子轩是这部电影的男一号,以前和他们三个一起演过戏,交情不浅,大概就是他向导演推荐让千玺来客串的。虽然后来联系少了些,但无论如何,今天他无疑是最好的救兵。


        “哦,他还在拍戏。”失望的情绪瞬间涌上来,千玺保持着淡漠的语气,努力不让指甲划破手心。


        王俊凯低下头,他也不晓得自己怎么了,来这的目的也被抛到脑后,他只觉得难受,不是以往那种怕被忽视的焦灼,而是在冷战这么长时间后,看见他与舒紫薇依然相处依旧的不悦。

       
        于是他点头,转身朝拍摄现场的方向走去。







评论(27)

热度(19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